2019年7月30日 星期二

《千年聖歌》02 繼承人 Successor (5)

by ASLE X Wanda

by ASLE


夜晚降臨在蘭提斯的首都米蘭堡,此刻街道上寂靜無聲,白天群眾的喧鬧聲已不復在。那些為了滿天節而布置的彩色絲帶、旗幟在風中飄揚,沒有節慶的歡樂氣氛加持,看起來竟顯得有些寂寥。

市中心的飯店房間裡,特洛伊站在等身高的鏡子前,整理剛剛打好的領結。

「特洛伊,你知道嗎?」銀髮女子坐在床沿,有著繁複皺褶的黑色裙襬順著床的角度垂落在地板,在古典的褐色印花地毯上劃出了一道弧線。

「是的?」回答的聲音有些心不在焉。

「這裡的人給了我一個有趣的爵位呢。」女子的聲音帶著慵懶氣息。

特洛伊拿起放在一旁的銀笛,用黑色絨布袋裝起,慎重地放進外套內袋。再次檢視鏡中的自己,確認一切完美之後,拎起地上的黑色高跟鞋,轉身走向方才出聲的女子,在她面前單膝跪下。

「妳想表達什麼呢,海倫?或者妳喜歡我稱呼妳為『雙月女伯爵』?」特洛伊臉上掛著從容微笑,將鞋套上海倫白皙的腳。

海倫俯視著特洛伊,嘟起嘴巴。

「你今天的笑容不誠懇,零分。」海倫任性地踢掉腳上的鞋。

「笑容只是我的工具,我不在乎它看起來是否誠懇,只要能達到目的就夠了。」特洛伊撿回海倫的鞋,繼續幫她穿上。

「你把我當作外面那些隨便騙騙就上鈎的女人嗎?」她撇過頭,不理會特洛伊的動作。

特洛伊輕嘆一口氣,坐在海倫旁邊,右手環繞著她的腰。

「妳知道我是愛妳的,全心全意。」特洛伊左手撩起海倫的銀髮親吻,在她的耳邊溫柔地說。「我愛妳勝過這世界的一切。」

海倫露出了勝利的表情,嫣然一笑,紅唇在雪白有如陶瓷娃娃的臉龐上勾起漂亮的角度。

「唉,小時候的你只要做了惡夢,就一定要緊抱著我才能入睡,我好懷念你以前哭泣的樣子。」海倫用手指輕彈了特洛伊的額頭。「看看你,這個虛假的男人又是何時出現的?」

「可惜啊,天真的小男孩終究得長大。」特洛伊微笑。

海倫歪頭端詳著特洛伊,銀髮隨著動作從肩膀垂下。

「你現在的表情讓我想起一位老朋友。那位信奉雙月神的黑髮上祭。」她的眼睛閃爍著光芒。

特洛伊又暗自嘆了口氣,看來今天的晚宴又無法準時了。

「然後呢?他跟妳這位高階惡魔一樣長生不老,以戲弄人類為樂嗎?」

海倫開心地笑了起來,笑聲如銀鈴般迴盪在房內。

「他早在兩百年前就死了。」海倫得意地說,笑容凝結在臉上,聲音變得冷酷。「死在我手裡。」

「我以為他是妳的朋友?」特洛伊不禁失笑,走向房間內附設的吧檯,從酒櫃中拿出了一瓶伏特加,海倫喜歡的酒。

「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你想聽嗎,特洛伊?」海倫問。

呵,這問句聽起來是個命令句。特洛伊將切片的檸檬在杯口輕劃一圈,再將杯緣放在裝了粗鹽的淺盤裡旋轉,之後倒入透明的伏特加酒。

「洗耳恭聽。」特洛伊走回床邊,遞給海倫裝了酒的玻璃杯。兩人輕輕互碰了杯壁,鏗鏘一聲,指針彷彿開始倒轉,時間回到兩百年前的那一個夜晚──

      

*     

 

遙遠東方的小島海濱,海浪一陣陣拍打著,純白的浪花拂過海岸,帶走岸上的朵朵血花。海風混雜著鹽味以及濃烈的血腥味,舉目所及,屍體遍布。天空滿布烏雲,自雲層透出的幾道銀藍月光灑在唯一佇立的兩人身上。

「放棄吧,任何攻擊都是徒勞無功的。」銀髮女子舔去手指上的鮮血,好整以暇地說,一雙紫色的眼睛瞇起,如猛獸盯著即將到手的獵物。

碰。黑髮男子單膝跪倒,右手的長劍深深刺入地面,鮮紅的血沿著刀鋒流下。他全身遍體鱗傷,披掛著的黑色外衣破爛不堪,他費力地扯下一塊破碎的衣角,強忍著痛楚綑綁住左手臂上被利器刺穿的傷口。即使如此,血還是不斷從縫隙滲出。

「就不能讓我心存一絲希望嗎,海倫?」男子再度握起了劍,但卻無力站起。口中所吐出的語句雖仍然像平常一樣帶著戲謔的口氣,臉上卻絲毫沒有玩笑的神情,尤其是一雙由金色和紅色組成的異色雙瞳,意志堅決。

「黑曜啊黑曜,如果你早點將黃金神殿的共鳴曲樂譜乖乖交到我手上,你可以不用看著這一切發生。」海倫將腳邊的頭顱踢向男子,期待著他的反應。「這應該是你最愛的妻子吧,真令人心疼吶。」

被喚作黑曜的男子緊抿著雙唇以凌厲的眼神瞪視海倫,刻意不去看滾落到腳邊的頭顱,因為他知道自己再也無法忍受那悽慘的景象。

「我真喜歡你現在的表情,充滿著不容侵犯的堅毅。」海倫踏著優雅的步伐,慢慢走近黑曜。「你是故意讓我接近你的吧?放我進城、毫不考慮地收留我、甚至告訴我黃金神殿的共鳴者能力,我不知道你在打什麼主意,但遊戲結束了。」

「這不是遊戲,我一向都是以誠懇待人。」

「那就是你的誠懇害死了所有人。」

「我不否認。」

「後悔嗎?」

「遵從靈魂之引導,所行之路無須迷惘。」

海倫翻了翻白眼。

「跟你們這些狂熱教徒說話真是浪費力氣,我受夠了。」她單手一揮,背後瞬間出現了八道細長尖銳的黑影,彷彿具有生命般不斷延伸。其中一道黑影以極快的速度逼近黑曜,然後,斬斷了他正想舉起劍的右手。

「啊啊啊啊──!」哀號聲劃破夜空,內陸森林裡的烏鴉因此而成群飛出。

「啊,真悅耳。」海倫陶醉著。

黑曜痛苦倒地,用殘存的一隻手壓住原本應該是右手的巨大傷口,不斷湧出的血逐漸在周圍繞成一個圓。

海倫毫不在意地將赤裸的腳踩進黑曜的血泊中,在他身邊蹲下。

「樂譜在哪裡?」她問,銀色長髮因為微風吹拂而擺動。

「只要……我還活著……就不可能交給妳……」黑曜急促地喘氣,氣息在空氣中凝結成白霧,他掙扎著想起身。

「是嗎?」海倫起身,再度單手一揮,黑影纏住黑曜的脖子,輕易地將他從地上抬起,雙腳騰空。

夜空中的烏雲被風吹散,月亮靜靜地出現,遠方隱約響起音樂聲。

「東風……」黑曜低語。「該是播種的時候了……

海倫輕蔑地一笑。

「你的能力,相當沒用呢。」她握起拳,將黑影逐漸收緊。「『以雙月之豐饒富裕人間』?哈,你就快死了,還只在乎什麼時候該播種。該說你死腦筋呢,還是你們黃金神殿信奉的雙月神不知變通?」

「唔……」黑曜的脖子被勒緊,幾乎就要窒息。

「為了表示我對你的尊敬,讓我用最溫和的方式殺了你吧。」海倫彈了一個響指,黑影再次收緊,黑曜的頸部發出喉骨碎裂的聲音。一陣猛烈的抽搐後,殘存的單手無力地垂下,他仰望著天,然後閉上了雙眼。

四周一片寧靜,只有浪花拍打的聲音,時間彷彿停止在這一刻。

突然,一陣風吹亂了海倫的銀髮。

黑曜忽地睜開眼,變成紫色的雙眼映照著只有他才能看見的雙月神真正姿──紅色與金色的兩道弦月。突如其來的壓迫感讓海倫來不及做出反應,腳底下的血泊發出光芒,開始快速旋轉,瞬間形成一道華麗繁複的法陣。血之文字不停閃爍,她無法移動腳步,驚訝之際鬆開了對黑曜的束縛。

黑曜落地,左手自腰際迅速抽出暗藏的短刀,筆直向海倫刺去。

海倫揮出黑影反擊,但卻被黑曜用刀擋開,她倒抽了一口涼氣。

月光映照下,兩個人影動作霎時停止,兩雙眼睛互相凝視。

刀深深沒入了海倫的胸口,黑曜同時也被八道黑影纏繞。

「永遠,不要小看黃金神殿的共鳴者。雙月神……」黑曜的話語未盡,海倫紅艷的嘴唇一勾,八道黑影瞬間扯向八個不同的方向。

啪。黑曜的身軀在夜空下被撕裂成碎塊,噴出的血花像雨一般落在海倫身上,她微瞇著眼睛,欣賞著生命消逝的瞬間,被扯壞的人體零件一一落地,此起彼落發出悶悶的聲響。

海倫將胸口上的短刀拔起,隨意丟在別處,傷口瞬間癒合。但她驚訝地發現癒合的傷口竟然留下了金色與紅色的刻紋:以弧面相連的兩道弦月,雙月神的符號。

「沒想到你還留了最後一手,但在我身上留下雙月的刻印又有什麼意義呢?」海倫輕撩起被血染紅的長裙裙擺,跨過地上的無數屍體,朝仍然冒著煙的黃金神殿走去。

「好了,樂譜會藏在哪裡呢?」她像是要尋寶的孩子一樣喃喃念著。

      

*     

 

「妳真殘忍啊。」聽完海倫的敘述,特洛伊發表自己簡短的感想。

「謝謝誇獎。」海倫將杯中的酒一飲而盡。

所以……『雙月女伯爵』的爵位就是來自於黑曜留在妳胸前的雙月刻印?」特洛伊說:「說到底妳是如何成為蘭提斯國的貴族?」

「只要活得夠久,這點小事很容易做到的。」

「我真為蘭提斯國的毫無防備感到憂心。」特洛伊故作誇張地捏捏眉心。

特洛伊的回應逗得海倫開心地笑了起來,她放下酒杯,倒在特洛伊懷裡。

「但是,我相信妳不只是要告訴我『雙月女伯爵』的由來。」特洛伊梳著海倫的長髮,凝視著海倫白皙胸脯上金色與紅色兩道弦月刻印隨著呼吸起伏,他瞥向窗外,同樣在天際上看到了金色與紅色的兩道弦月。

「我等著你發問呢。」海倫笑著說。

「第一、所謂的共鳴者是什麼?第二、黑曜的能力和我有什麼關連?」

海倫離開了特洛伊的懷抱,換了一個姿勢坐好。

「共鳴者就是像你透過演奏共鳴曲被諸神選上,得到神明能力的人。黑曜是兩百年前的黃金神殿共鳴者,他所擁有的是雙月神的共鳴曲樂譜,跟你手上的那份是同樣的東西。也就是說,特洛伊,你是繼黑曜之後的黃金神殿共鳴者,你的力量來自於黃金神殿所信奉的雙月神。」海倫用一副理所當然的口吻解說。

特洛伊沉默了一會,慢慢地開口。

「妳不覺得應該一開始就告訴我這些嗎?在妳教我如何使用能力之前。」

「很重要嗎?」海倫一臉無辜。

「算了。」特洛伊搖搖頭。「還有一點,雖然我和黑曜使用的能力來源是相同的,但從妳的描述聽起來,呈現出來的樣子似乎不完全一樣?」

「雖然樂譜給予的能力會依共鳴者意志而變,但本質上是相同的。『以雙月之豐饒富裕人間』,雙月神能讓祂的共鳴者擁有推動人類的力量。」

「所以我能影響別人。」

「黑曜和你的時代不同,這百年來人類也從農業轉向商業發展,雙月神的能力便依此而轉變為適合你的型態。」

「原來如此。」

「不過同樣身為黃金神殿的共鳴者,我認為你使用能力的技巧和發揮的效果比黑曜厲害許多,光是一開始的讀心術和情緒煽動能力就讓你在商場上占盡優勢了,我的眼光很不錯啊。」海倫拍了拍特洛伊的臉頰,眼神充滿關愛。

「這麼說,我在垃圾堆裡翻到的那份樂譜,是妳故意放在那的?」

「但,是你主動演奏它的。」海倫淘氣一笑。

「好吧。」特洛伊懶得爭論了。

「如何,聽到自己的能力是來自於你最討厭的神,會讓你不想使用嗎?」海倫環繞著特洛伊的脖子,在他耳邊說。

「妳多慮了。我只在乎是否能達成目的,這句話我已經說過許多次。」特洛伊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說:「更何況,以你們惡魔的角度來想,用神的力量來對付神,不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嗎?」

「我就是欣賞你這點。」海倫滿意地說。

「走吧。」特洛伊站起身,向海倫伸出手。「蘭提斯王室的新年晚宴,我們已經遲到了。黃金神殿的共鳴者還等著對那些王公貴族們展現他的能力呢。」

海倫讓特洛伊拉著她的手,優雅地站起,在特洛伊的臉頰輕輕一吻。

「記得緊張的時候要默念我教你的小咒語。」海倫勾起特洛伊的手。

特洛伊輕笑,將黑色摺扇交到海倫的手上,一同離開了房間。




--
目錄 下一回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