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8日 星期一

《千年聖歌》01 樂譜 Score (2)

繪 by Wanda



孩子,以你手環繞我頸,

觸碰我,哭泣著吻我。

 

女人站在城牆邊,凝視著懷中哭泣的男孩,給予他無比溫柔的一吻。

而後,將男孩自牆上拋下,拋進牆下燃燒的烈焰。

 

你將墜入未知的命運,

墜下,墜下,永不復返。

 

哭泣的男孩墜下,眼裡所看到的,是母親獨自吹著銀笛的身影,被火焰染紅的景色中,那一道凜冽的銀,靜靜地透著光。

 

離開,伴隨著烈焰,

帶著我的生命一起離開,

 

女人將銀笛緊握在胸口,喃喃祈禱著,接著,朝著男孩墜落的方向拋下。

 

永別,我的孩子,

而我將不復存在。

 

男孩伸長了手,接住了銀笛。

再看城牆上的母親,已消失在一片火紅裡。

烈火接著吞噬男孩的身軀,自腳尖、髮梢、四肢、軀幹,直到燃燒殆盡……

 

暗巷裡,瘦弱的少年在垃圾堆中驚醒,忽地起身,四處張望,當手掌觸碰到用來當棉被的報紙時,才想起自己已經逃離火場多年。

是夢。

少年雙手摀著嘴,猛烈咳嗽著,不停顫抖的身體慢慢冷靜下來。

又是這個夢。

有著一頭散亂黑髮的少年名叫特洛伊,沒有家,沒有親人,藍綠色的雙眼沒有屬於同年紀少年的快樂無憂,只有為了生存而不得不走下去的決心。唯一擁有的寶物,是母親留下的銀笛,此時,正緊握在特洛伊的手中。

這世界,是不是故意要對我這麼不公平?

特洛伊坐在垃圾堆中,抬頭看著烏雲密佈的天空。

天上那個,你到底憑什麼在那裡看著這世界的鬧劇?總有一天,總有一天,我一定要把你拖下來,徹底摧毀你!

特洛伊在心中暗暗咒罵著,握緊拳頭,帶著憤怒,自垃圾堆中起身。

什麼都不可以相信,能夠依靠的只有自己,只有手中能握住的才是真實。明明應該是被父母呵護的年紀,特洛伊卻只能憑著自己單薄的力量,在城市裡的黑暗角落掙扎著,除了自己誰都不相信。如果不抱著這樣的心態生存著,讓心靈的苦痛凌駕於生理之上,心必然先肉體而死去。

打開眼前垃圾堆中最後一個袋子,發現裡面連塊發霉的麵包都沒有,而是一堆破舊的紙張後,特洛伊不耐煩地將袋中所有東西全部倒出來。突然,一樣物品吸引了他的目光。

「這是……樂譜?」

特洛伊看了手上的銀笛一眼,再看向樂譜上的音符,夢境裡母親的身影,再度出現在眼前。

「明明知道這樣做也不會填飽肚子的……」苦笑著,特洛伊拿出銀笛。

暗巷中傳出了笛聲,低沈,但卻悠揚,穿透人心。




--
目錄 下一回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