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光影之境》Ch11 光所行處,影當相隨 (2)

【作者】左林 &火箭

  不久前──
  險峻高聳的黑山山脈在最後的魔女離開之後,便再也沒有人住在此地。薩佐一瞥遠方戰場,所有人都在奮力廝殺,他咬緊牙關,表情充滿了決心,忘記預言、忘記恐懼。
  「想逃?」佇立在薩佐面前是一道漆黑的身影──瘋王法珞。
  「我等你很久了。」薩佐沉聲道,握劍的手緊了緊。

  「是嗎?」法珞微笑,抬起左手,修長的五指張開,只聽見鎖鏈之聲,卻不見鎖鏈探出!
  薩佐身後的空間突然產生裂隙,冬日的呢喃從虛空竄出,就要殺至薩佐身後。
  薩佐頭也不回,猛地一個翻身閃躲,手上的青焰在空中劃出巨大的火弧,斬斷所有鎖鏈。蒼白的鍊子像一隻隻斷頭的蛇,癱軟垂下,從空中墜到山岩上。
  「哎呀,冬日的呢喃可是我最順手的武器。」法珞摸著自己空洞的胸口。「無所謂,反正不覺得可惜。」
  「呿!」薩佐將雙劍提起,飛步踩在一個個浮現在空中的月環上,直取法珞咽喉。
  劍刃陡然停滯。
  只見法珞一指向前點出,指尖浮現出一道漆黑漩渦,漩渦之中是來自異界的無盡黑暗,薩佐的青焰在這漩渦前只掙扎了片刻就被吸的一乾二淨。 
  薩佐奮力抽回雙劍,劍已變得蒼白如骨,只剩下劍身上所刻滿的附魔紋路。
  「這是骸骨之神的力量。」薩佐面色凝重。
  「確實是神才能掌握的力量!」法珞微笑,手臂向前伸出,剛被吸入漩渦的青焰從虛空中噴出,蛇般纏繞在法洛手臂上,凝縮為新的鐵鍊。「你的魔力,我收下了。」
  緊接著,新的冬日的呢喃射出,鍊上捲出數道青焰,瞬間封死薩佐周身空間,法珞高高揚起鐵爪,宛若神祇對凡人降下審判。
  薩佐怒喝一聲,雙劍交錯斬出,劍光和青焰撞擊,兩者交手的餘勁瞬間讓山壁裂開,但還是有條冬日的呢喃鑽過劍氣,劃過薩佐的臉頰,在空中灑下一路血線。
  「嘖!」薩佐看向後方,法珞居然已經在他身後,冬日的呢喃再次急速朝他襲來,他立刻舉劍擋住。
  薩佐瞪向法珞,一個旋身解開僵持,將劍遞出,沒想到法洛身子往後一倒,在空中往下墜。
  「別想逃!」薩佐就要追上去,空中卻散出一道血花。他往旁一瞥,看到一道爪子從上方的虛空探出,不知何時已經劃過他肩膀。
  轟的一聲,薩佐重重地墜到了凍原上,他的雙腳一前一後踩在月環上,然而月環已經失去平衡,斜斜地削進了地裡,鏟起一大片冰雪與草屑。
  法珞依然在空中微笑著。
  「怕了?」 
  「不痛不癢。」
  薩佐雙脣緊抿如一條白疤,再次舉起雙劍。
  法珞瞇著眼,五指朝上,一道道鎖鏈在他頭頂上盤旋,畫成一片模糊的飛影。「你拿破銅爛鐵和我打有何效用?」
  「你就看看所謂的效用吧!」
  薩佐再次登上月環來到空中,劍光迸發,二分為四、四分為八,八分為十六,瞬間綿密地佈滿了空中,唯有快於法珞五倍的速度,才能阻擋冬日的呢喃的重重襲擊!
  冬日的呢喃越轉越快,極熱和極冷的溫差讓鎖鏈間產生風暴的壓力,地上的枯草被捲入空中紛飛,薩佐的一道道劍光不受任何影響,劍光起伏,精準地打在鎖鏈之上,截斷冬日的呢喃的攻擊路徑,一時竟然難分軒輊!
  「原來如此,魔法只是輔助,劍術才是你的強項。如果我還跟你一樣只是普通的人類,大概也要陷入苦戰了,可惜──」
  法珞突然欺了上來,朝薩佐咧嘴而笑。
  如此近的距離,薩佐無法看清冬日呢喃的走勢,在十分之一的心跳瞬間,薩佐倏地將劍高舉,再次接下下冬日的呢喃詭譎的攻擊路線。
  但這時天空中出現上千上萬條鎖鏈,交織如一朵巨大的菊花,每片花瓣來自一刃爪子。那無法比擬的力量差距,猛地砸向薩佐。
  「咳嗚!」薩佐的背脊撞到了地面,盔甲盡裂,全身各處滲出了鮮血。
  「小蟲子,你骨頭都斷了,你活不久囉。」
  薩佐搖搖晃晃再次站起,他瞪向法洛,抹去唇邊的血,身體猛地彈起。 
  只見一道美麗的銀色軌跡閃過,薩佐突然出現在法珞斜上方,將法珞的一隻手臂由半空中斬落。
  「想不到你這種狀態,速度還能更快。」法珞依然談笑自若,那正墮往地上的斷臂突然浮起,就要接回肩上,薩佐再次欺上,三道月環擋住半空中竄出的冬日的呢喃。
  薩佐將法珞的頭顱斬落。
  這還不夠。
  之前積蓄的魔力終於達到完滿,青焰重新燃起,在青綠色的火光中,法珞被切成數十塊,轟地燃燒,化為黑灰。
  但被斬落的頭顱,仍然在空中笑著。
  「我原本還有點擔心『繼承之力』,看來過了幾千年,我的血也稀釋了啊!」
  瘋王開始大笑,邪惡的笑聲迴盪在冰冷的空中,大量黑灰往頭顱急速集中,完整的身形從頭下長出,只一眨眼間,法珞毫髮無傷的復原。
  「呿!」薩佐內心一片冰涼,再度握緊手中的劍。
  無論是預言,還是實戰都告訴我,我沒有任何勝算。
  薩佐再次舉起雙劍,踩上月環朝法珞殺去。
  但要是不將你擊敗,我就無法前進。
  「做為插曲,你的表現超出我的預期,但該結束了。」
  法珞戲謔的聲音在空中響起,蒼白如骨的手指指向薩佐心臟位置。
  「噗呃!」薩佐身形一震,胸口一陣劇痛,口中噴出大量鮮血。
  「我的能力能穿梭所有空間,包括讓冬日的呢喃從你體內發動攻擊。」瘋王招了招手,冬日的呢喃抓著一顆鼓動的心臟,縮回他的手上。
  薩佐往後一倒,墜到了地上,在冰雪凍原上灑落一片煙火般的血花,黯影的紋路迅速爬上他的臉頰。  

  「呵,或許晚點我會為你心痛。」就在法珞吃下心臟時,遠方的心塔突然射出一道耀眼的光芒,十字光芒旋轉,掃過整片諾提司大地,光芒所經之處,骨獸都化為了灰燼。
  雪白的影子飛快地靠近薩佐,緋握住了薩佐冰冷的雙手,治癒的白光從她的手中散發而出,在薩佐敞開的胸口上凝聚成一團溫熱的光球。
  緋閉上眼睛,晶瑩的淚水從她臉頰滑下,在風雪中凍成一顆顆冰珠。
  這裡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呢。
  緋輕輕地靠在薩佐身上,手中的治癒白光似乎又更亮了些。一絲鮮血從緋的嘴角滴了下來。就算徒勞無功,她也決意要治療薩佐到最後一刻,到或許她能一起死去的境界。

--
目錄 下一回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