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清理PVC:科技海綿

從2008年來,這隻四葉娃娃陪我也有六年了吧。一直以來都放在書上,大概放久了塑料開始有些劣化,衣服那種比較軟材的部分出現了微黏的灰色紋路,不禁讓我想起小時候收太久開始微溶的橡皮擦。身體也有一些灰黑的痕跡,宛如ㄎㄟˊ 到什麼產生的一條線,尤其凸邊或多或少都有,像是在小馬尾,鞋子等地方上。為了清理,拿水沖,洗肥皂,衛生紙拼命擦,怎樣都去不掉,最讓人苦惱又礙眼的就是衣服那塊像是指紋般的灰色污痕,用指甲輕刮也難以移除,又髒又微黏的讓人很是挫折。

正當我以為這隻PVC壽命大概到的時候,因為看到BJD娃的清理方式就是使用科技海綿,就姑且一試......居然好了,恢復如新!




看!乾淨的像是新的一樣!!
衣服那塊白色更是讓人感動!




繼續放回書上陪我嚕~
看來有了科技海綿,PVC直接丟著展示十年不是問題!


* 一名朋友有疑慮用科技海綿擦拭是否會把塗裝擦掉。我這隻沒有發生問題,她身上幾乎所有地方都擦拭過了,白衣上的黑色圖樣也沒掉。據說科技海綿不沾水乾擦殺傷力比較小,有疑慮可以這樣試試。乾擦也是可以清潔的,我有在BJD娃身上試驗過。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