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孤靈


給一位朋友的圖。

- 如果一層一層撥開我的殼,你會發現我的靈魂悲傷又脆弱。
- 我希望被了解,但不希望被看透。




美馨告訴我一些關於這張圖的故事:

我的母親把這樣的孩子稱為孤靈(Orphaned Spirit),那些孩子有著孤兒一般的靈性(個性)。無論家庭完不完整,在出生時,或在成長時,感受到父親或母親的拒絕就會形成這樣的靈魂。

凡事都要測試別人的愛。

非常渴望被愛,卻做出相反的事情,而且是打從內心不自覺地不停這麼做,就算其他人告訴他不必這樣,而他縱然想改,也很難改變。那彷彿是一種理所當然的自動反應,而旁人感受到的是層層的自我防衛。

具有孤靈的人們很難與他們的配偶、孩子和靈性上的夥伴搭起橋樑,甚至很難接受和愛自己。

會如此,其實是覺得自己是「不被需要的人」。很多人內心裡都住著一位孤靈,甚至早在胎教時就出問題了,使那位孤靈來了。

太多中華母親懷胎時有著來自各方的巨大壓力,因此有時候母親會打從心底不太想要這個孩子,而孩子就像是敏感的小動物,可以感受到母親的壓力和期望。有些孩子會在這個時候就拒絕母親了,或者早年就被父親拋棄,拒絕父母,成為孤兒。這些孩子很獨立,內心也很孤僻,一點都不想依靠,也不太能相信人。

一定要幫助他找回原初的記憶,並且賦予信念,生命才能變化。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