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除魔和尚

夢境紀錄

四個和尚和一個小沙彌(我似乎主要是小沙彌,不過夢前段也有幾次視野在大和尚身上)旅經一座村莊,尋求住宿。村民們指點我們去山上破寺,但說夜晚不祥,或許我們可以看看。

夜深寐至一半,便聽到恐怖聲音,神殿一片漆黑,連神壇也黑如深淵,黑暗中似乎有什麼在爬行。

於是第一個和尚就起來了,開始念經,我只記得第一句是阿彌陀佛,畢竟我不是學佛的,對於和尚後續念哪個經書還是什麼經文自然沒有印象。

他念到某段大喝一聲,那聲大喝裡蘊含光明正氣,震退了部分邪氣。

其他三個和尚包括小沙彌聽到他念經,也跟著起來,然後大家一起念經除魔。

眾人齊聲大喝的力道威武非常,這時我也看到妖怪了,那是一個巨大如蟒蛇的黑蜈蚣,在梁柱上爬行,牠被震得離開牠所挾持的神壇。

和尚們對那隻蜈蚣視若無睹(可能看不到?總之他們就一直專心念經)。

那是一隻道行很高的妖怪,但牠危險之處不在於牠物理攻擊,而在於牠會攫取一個人最珍貴的(或者說有害於牠)的靈魂。

第一個和尚之所以成為和尚,就是因為小時候奶奶的諄諄教誨,他受到奶奶的人生哲學影響,安貧樂道,願意奉獻此生拯救蒼生。

那隻蜈蚣就從那個和尚身上抽出一個金色的絲,裡面包含奶奶怎麼愛他,和他怎麼敬愛奶奶。那金色的靈魂絲被抽出來就成了和一隻小小的金色蜈蚣(有點詭異),在巨大的蜈蚣妖怪腳上扭動,但接著就被那隻妖怪粉碎。

於是那個和尚就停止念經了,他躺了下來,無所謂地看著黑色的天花板,忽然懷疑起自己走上這條路的起點。他應該回家經商,舅舅曾經說過要讓他當學徒的,他幹嘛離家呢?幹嘛當和尚呢?

因為我是個不專心的小沙彌所以我看到了整個經過。我跑過去搥打他,要他清醒,問他難道忘記奶奶了嗎?

他沒回應什麼,在他的記憶之中奶奶就變成一個模糊的印象,像是童年不清楚的往事,只記得有這人,或許給過他一塊好吃的麻糬,但就是個無足輕重的人與記憶。

這時我感受到那隻蜈蚣妖怪看上我了,因為我跑到那個和尚身邊也相當於跑到蜈蚣的嘴下。我感到自己什麼東西被奪走了,但因為被偷走了,所以我就不知道什麼東西不見了。

這時那三個和尚念經聲越來越大,他們集氣大喝一聲,妖怪也應聲消失,神壇發出淡淡的金光(畢竟是晚上,只是反射月光,有點日式的長廊可以直接看到神壇那種設計),終於恢復神壇的樣子。

雖然驅魔成功,但也損失了兩名同伴。夢境結尾記憶薄弱,我好像在不停哭鬧還是安靜不語不再開口(都是某種中邪?XDD),於是我和那個和尚就被帶回寺廟裡接受治療。

最後殘餘的印象是那個和尚因為是個大人,所以恢復得比我快。因為小孩子的靈魂與身體連結沒有大人那麼穩,所以受創容易更嚴重。

The end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