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話術] 不報價就要關案了

有的時候因為客戶需求量太小,原廠會懶得處理。

主管:所以那個案子要何時報價啊?要是再不報給客戶,搞不好客戶就不要了。
原廠業務:如果客戶不要Wanda要和我說啊,要不然這麼小的客戶我也懶得管。幹嘛一直催我。

吐槽:如果不想報價,寫一封信讓我們告知客戶無法報價,本來就該是原廠業務的責任。

主管:因為我催Wanda,若這案子沒法有後續,就要關案了。

於是原廠業務沒理由推託,就報價了。


這個「催」是一個模糊的說法。雖然主管沒有特地催我,但我本來就會固定向主管報告手上所有案子的追蹤情況。真的要關案也不是不行,但通常不是代理商可以決定的。主管漂亮的一句話,使原廠業務往下動作。

還是難以理解對話怎麼走到那裡的,大概因為我沒幫「屬下」催過東西,所以難以有那個想法,總之先筆記一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