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3日 星期五

《千年聖歌》07 黑石城堡 Blackstone Castle (2)

伊蘭卡.達爾馮斯 攝 by Wanda


王子離席之後,達契亞就失去了表演欲望,他收起誇張的笑容,在座位上聽著自己的親信們此起彼落的發言。他們不斷批評失態的丹頓,同時不斷讚美達契亞的寬宏大量,晚宴廳內的氣氛因此越趨熱絡。
正餐結束之後,一行人便轉至空間更寬敞的宴會廳,格局方正的空間內擺放著幾個圓桌,上面早已擺滿了餐後酒以及各種點心,酒紅色的沙發搭配著金屬扶手,在水晶燈的照耀下更顯得奢華。這頓晚飯吃的時間本來就比較晚,一直吃下來,到現在居然也要午夜了,特洛伊早已毫無食慾,再珍貴美味的食物對他來說都沒什麼差別,瓷盤裡的食物幾乎沒有動過。與特洛伊不同,一旁的雷因自顧自地拿起各種點心,在餐盤上排列整齊,表情就像正在描繪藝術品一樣認真。
在黑石城堡經常舉辦這類單純只為吃飯喝酒的聚會,不管是為討好公爵的貴族們,或者是擔心自己的穿著打扮跟不上流行的貴婦仕女們,在一個個瘋狂的夜晚,都像是趨光的蛾一樣,奮不顧身地在城堡裡徹夜狂歡,直到筋疲力盡為止。
今晚的宴席在規模上並不是最大的,但出席者在黑石郡的政治圈裡都佔了一席之地。不過只要有一群人,就會有位階高低差異出現。
黑石郡雖然礦產豐富,但地形崎嶇,糧食大多仰賴進口。因此,掌握住交通和重要礦產資源的伊蘭卡和擁有背風的豐饒谷地的法比歐,在達爾馮斯家族的地位就比一般親戚高上一階。
特洛伊靠在牆邊,觀察的主要就是這兩位。
儘管伊蘭卡俊美的臉蛋與身邊其貌不揚的父母形成強烈對比,卻沒有人會誤認他為私生子。他的五官有父母親的影子,卻沒有那種粗糙、讓人厭惡的不協調感。伊蘭卡的五官在遺傳上取得了意想不到的平衡點,不只大小和位置都恰到好處,他略略挑起的眉毛,讓深邃的眼窩帶有一股貴族慵懶的姿態,又像是對於一切極度不屑。此外,淡金色長髮在背後以緞帶綁出一束馬尾,深藍色晚禮服搭配濃烈的麝香香水,如此精心打扮的程度,連特洛伊都想為他拍手叫好。
與伊蘭卡相比,谷地農場長大的法比歐有著家族中少見的黝黑膚色,身形簡直像是一隻熊,銀叉銀刀在他手上彷彿都變成了小孩的玩具。不知道哪個可憐的家庭教師教導他禮儀,顯然無論花費多少心思,成效都會因他天生高大加上動作遲緩而大打折扣。另外,最近傳聞他為了在冬季能夠有充足的水源灌溉,投入了大筆資金在南水北送的工程上,也是因為如此,法比歐近來總是被標上「欠錢」的標籤,只要他一接近,其他的貴族都紛紛走避。
「法比歐叔叔,今天又是以什麼名目來跟公爵大人借錢呢?家裡的圍牆倒了?還是大廳的煙囪堵塞了?既然您的宅邸如此年久失修,不如就整個拆除重建算了,也許還能跟公爵大人爭取到一筆不小的維修補助呢!」伊蘭卡拿著酒杯大笑,尖酸刻薄的發言和精緻的外表呈現一種異樣的矛盾感。他絲毫不覺得以自己的輩分做這樣的發言有什麼不對。他的父母也跟著一起大聲笑罵,彷彿這輩子沒遇過這麼好笑的事情一樣。
「你這惡毒的蝗蟲,我的事不用你多嘴!我和公爵大人要討論的話題不是你這種沒開過耕耘機的小毛頭可以插嘴的。你還是滾回你的礦坑吃煤灰去吧!」法比歐有著大嗓門,向伊蘭卡反擊的力道就像他全身精壯結實的肌肉一樣強而有力。
「開耕耘機?叔叔難道你已經淪落到得『工作』了嗎?」
「重量級蒸氣耕耘機可是男人的浪漫!你不會沒看過吧?那可是比大象還龐大,壯觀無比的機械,有人一輩子還沒機會看上一眼呢!」
這兩人倒是很直接地說出心裡的想法,有趣。特洛伊冷靜地觀戰。他並不是那麼介意自己被忽視,或許在這些人眼中,自己不過是顆路邊的小石子,反正此時的他更樂於當一個透明的旁觀者,耐心等待劇情發展。他晃了晃手中的紅酒杯,酒香四溢。他看上去像是沈浸在美酒之中,但目光閃著思索的光芒,注意到達契亞對於伊蘭卡與法比歐的唇槍舌戰聽而不聞──顯然對公爵來說,此刻還有其他更重要的事。
達契亞走到華麗的扶手沙發旁,在紅髮女子身邊坐下,拉起她的手,輕輕一吻。
「我的安潔莉娜,剛剛那頭莽撞的豬嚇到你了嗎?」達契亞憐愛地說。
特洛伊在腦中快速搜尋雷因之前提供過的情報,安潔莉娜是達契亞目前最受寵愛的情婦。不管是什麼場合,達契亞都會帶著她一同出席。
安潔莉娜突然哭倒在達契亞的懷裡,扭著手上的手帕。
「公爵大人……我還以為他要吃掉我了。」安潔莉娜抽泣著。
「噢,可憐的小兔子,我一定會好好教訓他,你先別哭,我這裡有個可以讓你開心起來的禮物。黑雁,過來。」達契亞向剛才走進宴會廳的矮小男子使了個眼色。
男子走上前,朝達契亞和安潔莉娜鞠躬後,俏皮地眨著單邊眼睛微笑,接著一彈指,宴會廳的挑高氣窗處傳來翅膀拍打的聲音,眾人的目光隨即被吸引。隨著幾片羽毛飛落,降在男子肩頭的是一隻巨大的鴞,羽翼潔白如雪,金色雙眼炯炯有神,但在男子撫摸牠肚子時,馬上順從地瞇起眼,露出十分享受的模樣。
「安潔莉娜小姐,這是大人特地為您所準備的禮物,希望您會喜歡。」黑雁伸出左手,讓雪鴞從肩頭上走下。
安潔莉娜從達契亞的懷裡抬起頭,淚眼汪汪地看著慢慢接近的雪鴞,遲疑地伸出手想觸碰,卻在手指頭碰到牠的羽毛末端那一剎那,像是觸電般猛然將手抽回,雙手摀住臉,又開始哭泣。
達契亞脹紅著臉瞪視黑雁,頭頂似乎快要冒出煙來。黑雁一臉無奈地搔搔頭,和受到驚嚇而飛回自己肩頭的雪鴞對望一眼,露出受傷的表情,彷彿遭受天大打擊。
「安潔莉娜,我的寶貝。你是怎麼了?這不是你一直很喜歡的雪鴞嗎?」達契亞摟住安潔莉娜的肩膀,用寵溺的語氣詢問。
「牠讓我想起幾天前那隻受傷的雪鴞……」安潔莉娜臉上滑下豆大的淚珠。「如果我能夠好好包紮牠的翅膀,牠一定也能像這樣自由地飛翔。」
「小姐,這就是大人要給您的禮物啊。」黑雁接到達契亞的眼神暗示,補充說:「請您仔細看,牠的翅膀上還有您包紮的痕跡呢。」
「那牠怎麼會回來這裡呢?」
「其實牠是我的寵物,幾天前訓練時不小心受了點傷,多虧了小姐,牠才能恢復健康。」黑雁將頭微微一側,雪鴞親暱地磨蹭起黑雁的臉頰。
安潔莉娜帶淚的臉龐逐漸有了笑容,她伸出手輕拍雪鴞的頭,眼神溫柔。
「寶貝,從今天開始這隻雪鴞就是你的了。」達契亞環抱住安潔莉娜。「黑雁會幫忙一起照顧這位鳥朋友,另外也會在身邊保護妳,我可禁不住妳受到任何一點傷害。就算只是隻沒有智慧的鳥類,我也絕對會扯爛牠的翅膀,讓牠付出代價。」
達契亞的表情陰沉地盯著黑雁肩頭的雪鴞,左手搓著臉上的八字鬍。
「大人您真是善妒得可愛。」安潔莉娜轉身靠在達契亞胸膛。
特洛伊挑起眉毛,注意著他們的對話。安潔莉娜確實擁有巧妙的手腕足以掌握黑石公爵。達契亞的情緒隨著她的一顰一笑而變化,或怒或喜,這足以顯現出她在這座城堡的影響力。
想必在座的伊蘭卡和法比歐也了解這一點。
達契亞命令黑雁帶著雪鴞先離開,法比歐隨後走近兩人。
「安潔莉娜小姐,您一定也會對接下來這項禮物有興趣。」法比歐拿出酒紅色的珠寶盒,恭敬地在安潔莉娜身邊彎下身,身上的套裝原本就因為壯碩的肌肉而顯得緊繃,現在彎腰行禮的動作彷彿就要將衣服撐破。
法比歐打開珠寶盒,裡面是一條用三十顆黑珍珠串起的項鍊,每顆珍珠色澤渾黑飽滿,宴會廳裡的水晶燈光照射在珍珠上,更顯得整條項鍊雍容華貴、氣勢非凡。
「傳說中,黑珍珠是自天上而來。在最接近世界盡頭的南方海域,有一群貝類,牠們每天張開外殼,朝著月亮落下的地方祈禱,若是能得到從月亮邊緣滴落的甘露,便能在體內孕育出美麗的黑色珍珠。因此,每一顆珍珠都是月亮的結晶,如此的珍貴稀有。除了安潔莉娜小姐您,我再也想不到更適合佩戴的人選了。」法比歐用他渾厚的嗓音說著,搭配誇張的肢體動作,就像在演出歌劇一般。
見安潔莉娜沒有任何反應,法比歐額上開始冒出汗來。
「另外,這串項鍊的價格絕對是您無法想像,我用了總計三十座穀倉的小麥,再加上兩座牧場的牲畜才換到足夠的金錢買下它……」法比歐慌張地拿出手帕擦汗,眼神游移。
「法比歐大人,我也聽說過黑珍珠在遙遠的東方代表智慧的象徵,除了美貌以外,您一定也仰慕著安潔莉娜小姐的聰慧,才會選擇這項禮物吧。」特洛伊順勢加入對話。
「對…對!安潔莉娜小姐不僅美麗,而且還聰明過人!」法比歐附和著。
特洛伊嘴角的笑容加深,心裡想著:不行,這傢伙不只說話的技巧完全不夠,聲音更毫無魅力。
安潔莉娜拿起項鍊,纖細的手指一一劃過黑珍珠光滑的表面。
「大人,我感覺有點無聊。」安潔莉娜慵懶地靠在達契亞肩頭,於是達契亞冷淡地看了法比歐一眼,用手指示意他可以離開了。
法比歐充滿挫敗地走到宴會廳的角落,一屁股坐在椅子上,表情十分難堪。
通常,要成為有權勢者身旁的女人,美貌的確很重要,但縝密的心思以及聰明的腦袋也是不可或缺,因此也更難以討好。特洛伊稍微加強了法比歐內心無助的情緒,看著他慌張失措。一個聰明的女人只被定義為「美女」,可見得她有多不滿。
徬徨的南方莊園之主眼神對上了特洛伊,後者從容微笑,瞳孔變為紫色。
「哈哈哈哈哈!法比歐叔叔,您帶來的禮物看來不合安潔莉娜小姐的胃口呢!全黑石郡都明白你們家族的經濟狀況,希望這次的失敗不會讓你的家人在冬天裡沒有新的毛皮大衣可以保暖啊!」伊蘭卡放肆地笑著,細長的雙眼幾乎瞇成一條線。
「這就是南方莽夫的行事風格,瞻前不顧後,愚蠢!」
「我兒啊,來,快拿出我們帶來的禮物,讓他見識什麼才是像樣的首飾!」伊蘭卡的父母一搭一唱,催促著伊蘭卡。
「少囉唆,別命令我。」伊蘭卡不耐煩地將餐巾揉成一團丟在母親的臉上,表情鄙夷。
伊蘭卡的母親將餐巾從臉上拿下來,竟然還保持著笑容。
特洛伊微微皺起了眉頭。
「公爵大人、安潔莉娜小姐,請原諒我那不知禮節的父母他們太過聒噪,有時連我也受不了,很想將他們的嘴巴堵起來呢!」伊蘭卡朝著達契亞和安潔莉娜深深一鞠躬,拿出了深藍色的絨布珠寶盒,緩緩打開。
盒內裝的是造型典雅的鑽石項鍊,沒有誇張裝飾的樸素銀鍊,搭配著純淨無瑕的鑽石,表面的稜線在燈光照耀下閃爍著光彩,有如夜空中的點點星芒,讓人目不轉睛。
「請容我為各位介紹,這是名為『午夜美人』的最頂級鑽石,在各位被它的美麗吸引的同時,請小心不要失去你們的靈魂。」伊蘭卡神秘地笑著。「據我所知,這顆鑽石在挖掘出土的過程中,總共有五個工人因它而喪命。而在加工成項鍊之後,更引起了眾多收藏家的爭奪,檯面上財力的較勁帶來了檯面下種種暗殺手段的橫行。在我得到它之前,相傳約有七個人在爭奪戰中死去死因皆非常離奇。其中最嚇人的收藏者故事莫過於孤兒院長愛德溫。
「可憐的老艾德溫,貌似被那些忘恩負義的孤兒搶劫,喉嚨被利刃劃開,一顆顆內臟則被鐵叉串起,放在爐火邊烘烤、香味四溢,引來飢餓的野狗啃食他的身軀,最後只剩下頭顱留在玄關大廳,被前來搜查的檢察官在黑暗中一腳踩破、腦漿四溢。」
宴會廳的眾人一片沉默,然而安潔莉娜卻聽得十分入迷。她離開了達契亞的懷抱,主動拿起鑽石項鍊,深褐色的雙眼映照著「午夜美人」的影像,同樣閃閃發光。伊蘭卡看到這個情形,露出勝利的表情,瞥了法比歐一眼。
「安潔莉娜小姐,難道您不怕這些駭人的傳聞嗎?」伊蘭卡明知故問。
「我喜歡它的光芒,尤其是吸收了死人的靈魂之後更顯得燦爛這一點。啊,我幾乎可以感覺到透明的鑽石壁中那些痛苦死去人們的哀嚎。」安潔莉娜表情陶醉。「太誘人、太銷魂,真是令人愉悅啊。」
「能獲得您的讚美,是我的光榮。」伊蘭卡將金髮往後梳,自滿地笑著。
宴會廳突然響起一陣掌聲,原來是伊蘭卡的父母不知何時已經站起,奮力地鼓掌,兩人興奮的臉上泛著紅暈,眼中甚至帶著淚光。
「大人,幫我戴上吧?」安潔莉娜將項鍊交給達契亞,自己則撩起紅色長髮,露出白皙的頸部。
「幹得不錯啊,伊蘭卡,看在安潔莉娜心情不錯的份上,我准許你今天提出一項投資計畫,金額多少隨你開,只要你不像那邊那個只會種田的傻子一樣,把我最愛的錢拿去做一些沒有用的工程就好。」達契亞替安潔莉娜戴上項鍊後,斜睨了一眼法比歐,被點名的壯漢正失意地喝著悶酒。
「公爵大人,這真是令我受寵若驚啊!」伊蘭卡露出做作的驚訝表情。
「快,快,快把我們的新計畫告訴公爵大人!」他的父親焦急地說,而他的母親正要開口,就接到伊蘭卡投射過來的凌厲目光,隨即噤聲不語。
「閉嘴,不要再讓我聽到你們的聲音。」他咬牙切齒地瞪著自己的父母。
「有話快說,我沒興趣看你們的鬧劇。」達契亞摟著安潔莉娜坐下,對伊蘭卡連正眼也不瞧,只顧著把玩鑽石項鍊,讓它的光芒反射在安潔莉娜的臉上。
「是的,大人。」伊蘭卡清清喉嚨,準備開始說明他的提案計畫。
伊蘭卡一家人掌握的礦坑數量僅次於公爵本人,其中包括了位於黑石郡北部,產量第二豐富的納迪歐礦坑,主要生產煤礦、鐵礦,還有少許稀有金屬礦。而境內的冶煉工廠、鋼鐵工廠以及重機具生產工廠大約有百分之四十由伊蘭卡以及他的父母所經營,另外還有黑石郡的主要交通──鐵路,也是由他們所控制。
最近十年內,因為蒸氣機的發明以及運用,伊蘭卡的工廠生產效率上升,產量也隨之增加,相對地煤礦、鐵礦的開採活動也比以往更頻繁。伊蘭卡致力於改良現有的蒸汽機相關設備,讓效能提高,降低不必要的維修、重置成本,利潤也因此成長。
「經過了三年時間的研究發展,我帶來了最新的旋轉式汽輪機的生產計畫,取代原本的雙動式蒸氣機,這項計畫會讓黑石郡的工業發展更上一層樓。」伊蘭卡驕傲地抬起下巴,拿出早已準備好的提案書交給達契亞。
特洛伊嘴角泛起微笑,總算等到期待已久的主菜上桌。
「大人您曾經說過:『賺得一千萬的同時就要開始思考如何再賺另一個一千萬。』在您的薰陶之下,我無時無刻都在思考要如何賺更多的一千萬,於是便產生了這個計畫的動機:工廠使用的蒸汽機能不能用更少的燃料、卻能跑得更快、表現更好?」伊蘭卡走回座位,打了一個響指。「旋轉式汽輪機,就是答案。」
工廠的毛利率決定於製造成本。除了一開始在建造時投入的原始成本外,每天機器運轉時還需要使用大量的煤做為燃料,若要有更高的產量就必須要使用更多的煤。旋轉式汽輪機的最大特點在於效率更高,投入同樣的燃料,產生的動能卻比以往高出三倍,大大提升了蒸汽機驅動的各種機具產能,但又將製造成本維持在一樣的水準,毛利率因此提升。對於經營者來說,無疑是一件具有吸引力的投資計畫。
「因此,在同樣的煤礦使用量下,我們的冶煉工廠煉成的焦炭數量會多出百分之三十左右,焦炭的產量提升,鋼鐵工廠每天可以在高爐燃燒的原料量增加,鋼鐵產量也可以上升百分之二十。大人,汽輪式蒸氣機可以為我們帶來比以前更多的財富啊!」
達契亞邊搓著臉上的八字鬍,邊翻閱著提案書,正要開口時──
「呵。」宴會廳內突然傳來笑聲。
眾人立即轉頭看向聲音來源,只見特洛伊搖晃著酒杯裡的紅酒,帶著一抹冷笑,挑釁地看著伊蘭卡。
「是什麼事情這麼好笑?」伊蘭卡皺眉,以鄙夷的眼神盯著特洛伊,就像是看著水溝裡的老鼠一樣充滿不屑。
「我只是不敢相信,花了三年的時間,您竟然只想得出這種程度的投資計畫,」特洛伊喝了一口紅酒。「如此的無聊、愚蠢、毫無建設性。」
「你說什麼…!」伊蘭卡的父親氣得脹紅了臉。
「你是什麼身分,竟敢批評我們家的伊蘭卡!」他的母親氣急敗壞地說。
「我奉勸兩位最好閉上嘴、安靜地退下,你們每多說一句話就更凸顯出自己的無能。您說是吧,怒氣騰騰的伊蘭卡大人?」特洛伊舉杯,作勢向伊蘭卡敬酒。
在自己兒子的瞪視之下,伊蘭卡的父母戰戰兢兢地退至牆邊。
「打斷我的話、批評我的姪子,你倒是膽識不小嘛,國王派來的行政官?」達契亞此時總算正眼看向特洛伊,打量著這個一頭黑髮的年輕人。
「請讓我重新向各位自我介紹,我的名字是特洛伊,王國的新任行政官,同時也是錫德之塔集團的執行長。」特洛伊向眾人一鞠躬。
「我聽過你的傳聞。」伊蘭卡冷笑。「不過就是一個正好賺了些錢的暴發戶,在我們偉大的達爾馮斯家族面前,又有什麼高見啊?」
「說實話,我並不討厭所謂『暴發戶』的頭銜,對於在短時間內致富,我想我的確相當在行。依我的看法,黑石郡的蒸汽機相關技術已經發展純熟,進步的空間有限,即使是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率,依然跳脫不出既有的框架,因此,整個黑石郡需要的是一項全新的元素。」特洛伊稍微停頓了一下,使用自己操縱情緒的特殊能力,激起聽眾們的好奇心。
坐了一個晚上,總算要開始表現了。一旁的雷因推了推眼鏡,一副好戲終於要上場的表情。
「電,才是能開創新局面的有效利器。」特洛伊肯定地說。
原本專注聆聽的法比歐表情一楞,不解地抱胸思考,特洛伊聽見他心裡彷彿出現了一百個疑問:這麼簡單?為什麼?如何做到?他是在玩弄我們嗎?伊蘭卡的父母互相交換了一個眼神,隨後開始放聲大笑。
「真是笑破我的肚皮了!電?你以為我們是南方來的土包子嗎?你的一雙狗眼是不是因為長得太低才沒看到黑石城堡裡一座座的水晶燈?」伊蘭卡的母親舉起手中的扇子遮住大笑的表情。
「電在首都或許還很新奇,但在黑石郡才不是什麼新玩意。不要以為你那套騙一般人的功夫能拿來對付我們家族。伊蘭卡,告訴這小子我們是怎麼使用電力的!」伊蘭卡父親轉頭看向兒子。
伊蘭卡冷哼一聲。
「果然,你只是在虛張聲勢而已。」他露出笑容。「黑石郡有蘭提斯最早的發電站,每個宅邸都裝有電燈。如果電真的如你所說的偉大,那我們達爾馮斯家族可真是偉大中的偉大啊!」
「容我糾正一點,黑石郡並不是每個宅邸都裝有電燈,是『貴族』的宅邸才有,在夜間照明上,城內的一般人民仍然使用煤油燈。」特洛伊嚴肅地說。
「那又如何?一般人民用什麼燈跟我黑石郡的發展有什麼關係?」
「這就是你眼光短淺之處,伊蘭卡大人。」
「注意你的身份,平民小子!」
伊蘭卡的話還沒說完,所有的水晶燈突然熄滅,宴會廳內陷入一片漆黑。
安潔莉娜歇斯底里地開始尖叫。
「怎麼回事?」現場響起眾人驚恐的疑問以及慌亂的腳步聲。
嗡。
電燈再度亮起,但只有特洛伊頭頂上的那盞。這唯一的光源立刻聚集所有人的目光。
「比起蒸氣,電是如此容易掌控。」特洛伊向達契亞舉起手中的紅酒,杯中液體的表面反射水晶燈光,閃爍著深紅色的星芒。
這時電燈全部亮起,特洛伊環視在場的每一張臉孔:伊蘭卡臉色慘白地扶著桌緣,他的父親攙扶著差點跌倒的妻子,法比歐抬頭狐疑地望著水晶燈,達契亞摟著掩面哭泣的安潔莉娜,銳利的眼神盯著特洛伊。
「安靜、乾淨、迅速,電絕對是接下來工業發展的核心能源。沒錯,將來決定黑石郡發展的關鍵就是:能源。依照目前工業的發展情況,再過兩年黑石郡的能源自給率將會開始低於百分之百,一旦能源不足,工業之都的金字招牌立刻就會褪色,這是你我都不樂見的狀況。」
「哼,你沒聽到我先前所提出的新型冶煉工廠嗎?不需要更多能源,我們就可以有更高的產能。」伊蘭卡說。
「您還是沒聽懂我的重點呢,伊蘭卡大人。」特洛伊嘆了一口氣,搶在伊蘭卡開口反駁前,繼續說明:「您的所有計畫藍圖都是站在一個固定大小的圓圈裡所畫出來的,因此必定會有極限。電的運用可以擴大原本的圓圈範圍,在更大的格局下,所能有的發展空間也會更廣,即使是像您一樣的簡單頭腦也十分容易想像吧。」
一旁的法比歐忍不住開始竊笑,伊蘭卡原本蒼白的臉瞬間脹紅。
「黑石郡不能再單純依賴蒸汽機所帶動的冶煉工業,而是應該將蒸汽機運用在一座大型化、高效率的火力發電廠,讓熱能轉換為機械能,接著產生大量的電能,所有的產業、所有的工廠、所有的道路、所有的黑石郡居民都可以毫無阻礙地使用。」
特洛伊逐漸增強眾人的期待心理,讓他們感覺到興奮、雀躍,同時放大音量。
「未來的工廠可以用電動機驅動任何機械。從大型的鋼鐵壓延機到精密的汽車零件組裝,在郡內處處可見的礦坑可以用電燈照明。不用擔心煤油燈引燃天然氣的問題,更重要的是可以將煤礦集中運用在發電用途,有效率並且容易管理。如此一來,黑石郡的工業生產規模會變得更大、生產速度也會更快,各方面的發展性更會超乎想像!」
「很新穎又大膽的想法,但我們可不是讓你試驗新計畫的白老鼠。比起貿然投入新型浩大的工程計畫,我們穩穩定定地投資改善項目,未來收益一目了然。」達契亞摸起他的八字鬍。「你的計劃需要的不可能是區區一千萬、兩千萬這種小數目,更何況我連一千萬也不想要花。要是任何環節出了問題,你有辦法全部賠償我嗎?你要如何保證?」
「錫德之塔以往每一次的工程案都是完美地結束,在全國各地我們都有優秀的實績和口碑。身為錫德之塔集團創辦人,我對我們的人員能力有充分的信心,我們前期計畫縝密,施工團隊非常有經驗,所有的問題我們一向都可以迎刃而解。」
「小子,再目中無人也該有個限度!你不過在替你的公司打廣告,完全沒回答我的問題!」
「像公爵大人這麼熱愛機械的人,一定明白發電的原理並不難,目前關於發電的技術都有了,只差一個人來把它規模化。公爵大人,我相信您一定了解作為第一個進入新產業的領頭者,可以制定售價,在其他人進來發展前獨佔所有利益。現在,正是最好的投入時機!」
「所以你要我相信你、投資你,而不是我家族的伊蘭卡?」達契亞大笑。
「是的。我的計畫比伊蘭卡大人的更加完善,這也是我前來的目的。」特洛伊直接回答:「相對於已經成熟的旋轉式汽輪機的大量研發成本以及微小利潤,我們若選擇運用現有的資源全力建造一座火力燃煤發電廠,未來卻可以有電力帶來的無限可能,用您最熟悉的投資報酬率來分析,差異顯而易見。」
「荒唐!我們為什麼要聽信你的信口開河!」伊蘭卡大力拍桌。
是有點意思,但這小子在打什麼鬼主意?達契亞摸著鬍子想著。
「大人,你不得不相信我。採用我的計畫,黑石郡在蘭提斯的經濟地位會更加無法撼動。」特洛伊雙眼紫光閃動,他精準抓住達契亞的野心,露出狡黠的笑容,繼續說:「另外,既然王子殿下已經先回房就寢了,我想我們也就不用避諱這個話題──您想脫離王國的願望,將不再遙不可及。」
這一瞬間,達契亞動搖了。

「大人,我想先休息了。」安潔莉娜的聲音幽幽響起,不知何時她已經從剛才的驚嚇中回復,慵懶地靠在達契亞懷裡。
達契亞從深思中回過神來,和安潔莉娜交換了一個眼神。
「時間的確不早了。」特洛伊配合地接話。
「我的安潔莉娜,讓我送妳回房吧。」達契亞牽起安潔莉娜的手站起,所有人恭敬地向他們行禮。
特洛伊注意到安潔莉娜起身時遺留下了黑色的絹質手帕,他立刻觀察其他人的反應:伊蘭卡在達契亞離去後頭也不回地從另一扇門離開,後面跟著他緊張兮兮的父母;法比歐則是看著特洛伊似乎想說些什麼,但最後仍然打消了念頭,隨後也離開了宴會廳。
「那是什麼?公爵的情婦想勾引年輕的暴發戶?」雷因今晚第一次開口。
「可能喔。」特洛伊撿起了手帕,輕佻地說。



--
目錄 下一回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