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創造生命與帶走生命

夢境紀錄
嗯...今天是重陽節?



夢裡我是自家原創角色小拉(艸),應該是[千年]後的世界吧,在新世界裡。
如同自家的故事設定,我知道我有創造生命的力量,而身邊則是自家的女兒小艾。


那裡是異星球。我隨著一群觀光客,還是學生老師,反正我們是搭著某種交通工具從地球一起到那顆星球的。我們一群人在王宮庭園裡,女王還是誰的希望我能多幫忙這個世界。

我離開那群人,一個人走上沒有什麼人的花園小徑上,小徑上有電燈,但因為這個星球資源非常缺乏的原因,所以隔了一大段路才有一盞昏暗的小燈。我想這個世界的夜晚需要更多光。

我舉起右手,發光的蘑菇就誕生了。不過創造生命並不是一個馬上就完成的過程,那出現的發光的蘑菇只是一個概念的形狀,就像畫圖一樣我繼續調整著。大小,花紋,最後我決定那樹叢下的蘑菇就會有那樹叢花的樣子吧,也就是不同的花叢下的蘑菇會有不同的花紋,像是康乃馨花叢下的蘑菇有著層層柔軟繁複的紋路。最後定型的蘑菇比我一開始想像的大(因為我懶得調整大小,覺得一開始出現這麼大的尺寸挺有趣的,就不改了),有著各式各樣花紋,其中一朵蘑菇是黃色的,上面有如宇宙星雲般的黑色漩渦,覺得那朵很漂亮,印象特別深刻(那上頭的花會長什麼樣子呢?我卻沒有記憶)。

接下來我想著,這個世界馬上就要遭到入侵了(夢裡知道的奇怪資訊,是預言,還是女王說的?),那些入侵者將會從天空而來,滿載著高科技武器,然而這個世界就像禿地上新生的小草,自身生存就很難了,更別提抵禦外敵。

想到此,我轉了一下手腕,那些發著藍色幽光的蘑菇就有了劇毒。這個世界有了第一個有毒生物。再更毒些,我想著,我看著蘑菇,知道上頭的毒性也在改變,越來越濃。我希望這個毒可以非常的毒,他們將可以提煉製成就算是原始,卻也非常有效的武器,一根針,還是吹出無孔不入的毒霧,殺死將來的掠奪者。

思考著時候我經過了一張長椅,上頭有一隻有著灰色花紋的兔子,非常的可愛,但一個女人匆匆跑來說這是她的貓。好吧,說身形,兔子的確沒有這麼瘦,但那生物明明就有著兔耳...

看著兔貓(不知道牠到底吃肉還是吃素)我想到一件重要的事,要是其他生物不小心吃了有毒蘑菇怎麼辦?於是我拎起兔貓,在牠身上植入對蘑菇的原始恐懼,就像是生物看到蛇形的本能畏懼,或者鳥兒看到鮮豔的毛毛蟲知道不可食的本能知識。我再次把手舉高,這個設定行為如看不見的魔法噴湧,灌輸到這個世界所有的動物裡。

雖然小徑走起來比較亮了,我想讓這個世界更漂亮,我揮了一下手,世界就出現螢火蟲,黃綠色和藍的。看著飛舞的藍色螢火蟲我笑了。我很喜歡紐西蘭的藍色螢火蟲,但那種螢火蟲是不會飛的,現在這個世界裡卻有這樣的生物。

眼前的花園變得很像奇幻世界的漂亮場景,我便折回去,想叫小艾來看。我拉著小艾走回來,她吃驚的說,你創造了小精靈嗎?

我這時仔細一看螢火蟲,才發現那些不是發光的蟲子,而是有著人形和翅膀的發光生物(有點像彼得潘裡的小叮鈴,但再少一點人味,比較像是一個發光的人形)。想想我當時沒有仔細設定就直接跑去找小艾了,這些生物自己定型成這個樣子? 還是我潛意識排斥螢火蟲有著蟲的還是蟑螂的樣子?

接下來更有趣的事情發生了,一些螢火精靈牽著他們的女王出現了,相較其他拇指大小的螢火精靈,那女王很大,幾乎有半個人那麼高,身上居然還穿著紅色的澎裙禮服,會說人話。

一接觸到女王,我忽然就知道牠們在王宮花園裡某處有一個祕密的巢穴。女王告訴我牠們已經有千年的歷史了,但她也知道我才剛創造牠們。

我看著女王精靈,感受到創造生命的有趣之處。我看向樹叢底下的蘑菇(我接觸生物或在牠們附近時就會得到資訊),就連簡單的蘑菇,就算我起始點只是想把普通蘑菇加上發光屬性,除了創造過程中的變動(花紋與大小),那些蘑菇也與地球上的蘑菇不一樣。首先,這個星球比較乾燥,那麼這些蘑菇肯定不需要濕潤水氣就能長出來,而且當我想要讓蘑菇的表面花紋與上頭花叢的花一樣時,這蘑菇就變成這個世界裡植物裡的共有元素,就像是根莖葉,這個世界就變成根莖葉菇,因此這些發光蘑菇就是不是從孢子誕生,而是從根長出來的。

這些細節怎麼來,我不知道,或許生命會找到自己的出路,填補空白...?

會說話的女王所告訴我的事情就更有趣了,難道我的創造之力還能替牠們紮根到過去嗎?既有千年歷史與記憶,也知道我才剛創造牠們。

「是啊,所以我們才有這麼大的聚落和巢穴。」螢火女王理所當然地說著,比向螢火精靈。「這些孩子都是我生的。」(精靈不像女王有那麼多智慧會說話,但這時鼓譟的點頭同意)

就像蜜蜂還是螞蟻一樣啊,這個種族的繁衍方式。而這螢火精靈也和需要乾淨環境的螢火蟲有點不一樣了,牠們喜歡住的貼近華屋(就像是會裝飾自己家的花亭鳥,靠近華美的人類住宅可以讓牠們取得一些裝飾品),而且會在夜晚來採蜜。

這時艾蒂亞撿到了皮包。

我們進去王宮裡繞了繞,想要看能不能找到失主,沒想到裏頭並不是華麗宮廷,而像是一間一間的四方實驗室,有一盞長長的日光燈發出慘淡的藍光(螢光燈?)照亮一個個昏暗房間的一小面牆。當然這少人的夜晚一時也找不到失主。

接著,一個養殖漁業的人興沖沖地朝我來,要我去他的池子裡看看能不能幫個忙,所以我就去了。

大池子裡的魚是鯨魚,沒錯,是鯨魚的外觀,不過這世界的鯨魚顯然小很多,大概十公尺吧。那漁民就說,這些魚需要清潔的環境,他每日打掃都要累死了,有沒有解決的辦法?

「養些清道夫魚?」我問。
「那是什麼?」他問。
「地球上的一種魚。」我這麼回答。顯然這個世界沒有這種魚,而要創造這種適合這世界的魚對我來說應該不是難事。

於是我就開始創造了,一開始還做得有點大,像龍蝦那麼大隻,而且不是通體漆黑,身上的灰班讓我想到吳郭魚。果然創造生命是一件很不受控制的事啊,我想乾脆藉這比較簡單的魚種來練習調整細節。

那隻在水池中的魚身體似乎很脆弱,被一隻蝦子螫了,身上插了一隻龍蝦鬚,要我幫他療傷。畢竟還在創生的過程中,所以我就讓牠就飛到我的懷裡,用白色的光芒包裹著那隻魚。

這時我聽到身後小艾一聲驚呼,原來一個人來搶她手中的包包,但那個人一臉奸詐狡猾,雖然那包包不是我們的,我們也知道那個包包不是他的。

在一陣慌亂中,他打斷我的施法,更精確來說他射出了類似金色叉子的東西要攻擊小艾,但拉拉扯扯的,射出的角度一偏,剛好落在我懷中的那隻魚,就把那魚叉死了。

我感到一陣憤怒,我回身拉住他。「一命還一命。」我低吼著。

我也不管我能再創造新生命,或許這一命不等價於他的那條人命,但他的確死了,而我的魚活了。

小艾看著我,嘴巴張得大,彷彿我做了一件殘忍事。或許的確是吧。

我冰冷著看著那失去生命的人,他死並不是失去靈魂般倒在地上,而是變成灰泥的人形。

上帝以泥土造人。不知怎麼我理解了眼前景象的原因。

撐不住重力,人形彎曲往後傾倒,泥土如流漿不停從人形上滑落,最後成為一團泥。


The end,我醒了,弟弟叫我去吃早餐

***

這個夢是在快醒的時候做的,斷斷續續的,還能聽到媽媽早上在外頭焦急的腳步聲,沒有很深的融入感(夢做的深,可以比較清楚感受到夢中的情感與世界),比較像在看影片,而整體夢境的畫面大概是那樣。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