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風輕拂

夢境紀錄


前面隱約還有一個片段關於為什麼我受傷,不記得了,醒來後對於夢境的記憶是從我受了重傷開始--

不知道是被子彈射到還是胸口被木片插進去,我覺得很痛,覺得自己要死了。

大概是夢境中的痛和現實不同,所以我還能行動,就像電影那樣椅著牆壁,勉強下了火車,希望我所等的人可以快點來,趕快把我送到醫院,要不然我會因失血而死去。

終於,我等到人了,我順利被送去醫院,或許是鬆一口氣,所以昏了過去。

視角切換。

我看到了這個夢境世界的樣貌,我從上往下鳥瞰,世界裡有兩座山峰,山峰上是兩個國家,而兩國之間的山谷是一座興盛的貿易城(頗有中古世界的感覺?)

我人就位在中間那座貿易城,而畫面一轉到市區內,城市的景觀又變得很台式現代。這邊上場的人物就有印象了,是我大學的同學們。

中間很多事情忘記了,只記得接下來是我開始療傷了,但我不能做太劇烈的運動。所以當我和朋友們一起去水樂園玩,大家去玩瘋狂滑水道時,為了避免傷口拉傷,我只能在旁邊靜靜地泡溫泉。

我走出泳池時,湊巧遇到我大學同學E正要進去,我很訝異的問她怎麼會到這個地方來,要是早一點和我說,我們就能約一下一起玩。

沒想到她居然回答我:我怎麼可能沒有約你!今天是大家的同學會啊,大家都來了!

我疑了一聲。

場景切換到一個台菜喜宴餐廳,裡面有擺滿了多人吃飯的大圓桌,桌上杯盤狼藉,當E拉著我進去時,裡面只剩下三三兩兩的熟人坐在那邊聊天,其中一位還是以前社團的名人學弟正在變魔術給人看。

我和一個尚未離去的人打了招呼後,有點落寞地問E,妳真的有問我?

E回答:當然有啊,但我完全搞不懂你在說什麼(她發出了毫不介意但又讓人舒服的輕快笑聲)

於是我就打開MSN對話紀錄(數位生活完全滲透進入夢中XD)

她的確有問我要不要來同學會聚餐,但我卻回答了...



我回答了「風輕拂」(不知道為什麼醒來對這三個字印象格外深刻)

我又翻了翻其他內容,整串對話紀錄看起來就是一串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對答,簡直就像是我的帳號被盜,有小朋友在亂打字一樣。所以 E 很快就放棄與我聊天。

那份對話紀錄讓我非常訝異。我馬上和E說那不是我打的,可是當我這麼說時,我又有一種奇怪的印象,好像我曾經做過這件事,但那個印象非常的薄,幾乎微不可聞。

於是我就只好補充說,可能是因為我受傷發炎發燒, 不知道自己在打什麼字吧,畢竟才過兩天而已, 傷口還很嚴重。

一聽我這麼說,E驚訝地說:等等,你回來已經七天了,不是兩天!

七天?我一聽整個震驚!愣在當場...



當朋友和我說已經過了七天而不是兩天時,我才開始認真「意識」自己和仔細回想自己的每一天到底在做什麼。

沒想到當我這麼作時,我才發現一片朦朧,我不知道過去這幾天到底在幹嘛...

甚至連我想要仔細意識自身存在,那存在感就立即變得昏沉模糊,就像是突然沉入了深水裡。水的底層是靜謐緩慢的,如果想要浮到表面,就會觸及快速流動的、無法被抓住的...時間,簡直可以把人的心思沖的支離破碎,於是在我只能朦朧的從時間之流中偶爾察覺自己的存在。

這樣是無法生活的,而到這時,我才理解幫我在表面的時間之流中生活的似乎有另外一人。

說白話一點,就像是有一個人代替我在一倍速的正常時間之中生活,而真正的我活在十倍速的時間之流中看著外面。偶爾有人會搖晃我,要我醒醒時,我確實就能突然從過快的水流中探出頭來回應,但有時又不行,對方的呼喊與肢體接觸只在意識表面盪起一點水花。

夢境大概就是這樣,之後我就微妙的醒了。說微妙是真的很微妙,因為就像是從夢境的迷茫轉移到了現實的半夢半醒之間。


醒來後越是思索,就越是覺得那一種很奇妙的感受。在那裡,越是想要意識自己,反而就越昏沉,而這昏沉中是深深的平靜,就像是靜靜的看著外頭益發迷茫的時光之霧,一切就像是過眼雲煙的從身邊溜走。反而是不經意的時刻才有機會跳出水面。

或許有時候太刻意反而找不到自己。


***


Roo:又到了一年年終必須自我檢視的時刻
我:或許這就是這個夢境的意義XD!

聖誕老公公給了我一個很有趣的夢作為聖誕禮物(?)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