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大姊的洞房之夜 & 星雲的珠狀蛇梯

夢境紀錄

大姊的洞房之夜

大姊要嫁出去了,而我躲在橫樑上偷看洞房之夜。
要偷看的原因我忘了,或許是想要了解異族的事情,而夢醒時只記得洞房之夜的那個畫面。
(PS. 現實裡我沒有大姊,我是長子)


很黑。

門早已鎖死,我躲在橫樑上,睜大雙眼,不敢出聲。大姊躺在床上,沒有穿任何衣服,望著天花板的眼睛也是睜開的,不知道有沒有看到我,除了胸膛因呼吸起伏,她一動也不動,眼睛眨也不眨。我望入她的雙眼,裡頭沒有我的影子。她眼底漆黑無光。

應為她的丈夫的男子手拿一把彎刀,刀面反射的微光是房裡唯一的光源。

他把刀尖放到大姊的額頭上,俐落往下劃開,直到胯下。

那並不是把人一刀兩斷,只是深及幾吋而已。大姊就像是有了開口的人形,形狀依然窈窕,然而兩隻驚駭的眼睛一左一右倒向兩邊,不再直視著我的位置,鮮血不停從那道長長的裂口湧出。

我並不感到恐怖,我只是想知道那異族男人到底想要做什麼。

他把手伸進大姊的胸膛,心臟還在隱約跳動,然後他撈出了一團潔淨透明的糊狀物體,那物體散發著微光,一滴血都沒有染在上面。他享受似的把那透明發光的東西像甩開的麵團一樣攤在他的手臂上,好像非常的冰涼舒服。

看得出來他渴望多享受一下,不過他還是迅速地拿出一個陶罐,小心翼翼地把那半透明的冰涼團狀物塞進去,密封。

他看向床上那具將死的身體,神色鎮定,彷彿一切都掌握得很好。他把陶罐拿到他的眼前,很認真地對陶罐說:把妳的身體闔上,治療妳自己。

大姊的身體就像有隱形的拉鍊在拉著般,自動闔上,但額頭到跨下還是有一道血痕。

力量果然不足啊,那男人一邊說著,一邊把傷口敷上厚厚的藥草,再像是怕人裂開,用繃帶緊緊地把整個人裹住,就像是木乃伊,只留下鼻孔呼吸。

幾天後我又看到我大姊了,她像是幸福的新婚妻子那樣與他人談笑,外表一點傷痕都沒有,雖然在其他人的眼中大姊很正常,但我覺得大姊不是大姊。

The End


隔天我看到這款帶著新娘婚紗的PVC的宣傳頁時腦中想到的居然是這個夢 =口= ,不過新娘服裝會比較帶有一點色彩織線的民族風就是)


來源:http://kagutsuchino.sakura.ne.jp/buraido.htm



星雲的珠狀蛇梯

又是一個單畫面的夢,比要妙的是在夢中的世界,只有大人才能看到魔法般的景象。

那是一個小孩看不到的東西,只有長大成人的人才看的到。當長大成人時,環繞在孩童身上、那孩童看不見也摸不著的透明蛇就會緩緩升空。而也只有在那蛇升空為龍,離開人身時,人才能見到新的視野,那個時候也是人被視為成人的時候。

我一開始看到的是天邊的雲圈,兩個相似的雲圈像是因為空間交錯而疊在一起,成為單一個雲圈。濃厚的雲往內翻騰,和外頭星空不同顏色的雲圈裡星空,像是緩緩割開般的出現一條線,然後那條線又就像眼睛睜開般開啟了另外一個世界的景象。

(用 photoshop 做了一下簡陋的示意圖,天空劃開線條,出現另一個世界的景象)


透明珠子疊成的扁蛇形狀從那奇怪的世界旋轉落下,那是一個迎接訊號,而這時所有成熟的透明蛇,張開了頸邊的翅膜,集體升空,朝那個雲洞而去。

The End


--
合成圖Ref: http://fav.me/d2mre5c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