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6日 星期六

四個奇譚

夢境紀錄

做了一些細碎的白日夢。



1.

「你知道嗎?聽說我的祖先以前來自一個小島,小島資源不多,所以每當糧食不足時……」

「就會把次子放在木舟上,流放海中!」我打岔,說出我讀過的知識。

「不是。」朋友搖搖頭。「島上的女巫會給次子一杯飲料,把他變成麵粉,成為大家的食物。」

「啊?」

「我在看古文獻時,發現了怎麼製作女巫的那杯飲料!」朋友興奮地說,拿出一個藍色的塑膠杯,裡面裝滿了透明的液體。「我做出來了!我想喝看看!」

「呃……」我正對於他奇異的說法摸不著頭腦,連你冷靜一點、萬一那是毒藥你想死嗎這類的想法都還沒說出口,他就已經把那杯飲料灌進喉嚨裡了。

朋友在我面前急速變胖,胖了五倍以上,我不禁退了幾步,以免被他撞到。柔軟的肥肉層層疊疊垂掛下來,他開始變矮,像是從底下融化,不停地擴張、變軟、變矮,不到一分鐘就變成了草地上一團肉色的麵糊。

「快吃吃看我是什麼味道!」僅存的五官在麵糊上高呼,他看起來不痛苦不害怕,反而是很享受的樣子,然後眼睛鼻子嘴巴就噗滋融化進麵糊裡了。

我蹲下來,用手指沾了一點麵糊,放入口中。

「有點酸,不像麵粉的味道。」我喃喃自語著,「不過還可以接受。」

等太陽曬一曬,這團麵糊就會變成麵粉了吧,我又吃了一小口。「……而且吃過後會讓人上癮。」



2.

約翰 ,就先讓我們這樣稱呼他,是班上一個很不讓人喜歡的男孩子,斜長的眼睛不知道在打什麼鬼主意,而且老是沒禮貌地大吼大叫。

「麗姿,我發現妳的秘密了!」今天約翰找到了新的攻擊目標,而麗姿不想理會他。「妳身體裡只有空氣!」

「妳是空氣做的!」「妳皮下只包著空氣!」「妳是充氣女人!」「人類氣球!」約翰很煩的一直吵鬧著,而麗姿受不了了。

「我才不是充氣女人!」麗姿翻了白眼。

如果一個人是氣做的,那怎麼活動,例如彎曲手指,或者沉甸甸地待在地上呢?約翰的指控就像是小孩子的幻想胡鬧。

「那妳證明啊!」約翰拿出一根針。「讓我刺妳一下,如果妳不是,我就會馬上安靜。」

製造了別人這麼多的困擾,好歹也說請一杯飲料吧,不過這種想法不會出現在約翰的腦袋裡。

「好吧。」大概為了讓約翰住嘴麗姿只好答應。「別太過份喔。」

「放心,妳不會流血的,因為妳沒有血啊。」約翰賊賊的笑著,小小的眼珠在眼眶中打轉,眼神看起來很噁心。他拿針輕輕在麗姿的手臂上刺了一下。

空氣中傳來嘶嘶聲。

全班都靜了下來,大家原本都在注意約翰和麗姿吵架,現在大家先看看麗姿,然後望向約翰,麗姿也瞪著約翰,像是想看約翰是不是故意從牙齒間發出嘶嘶聲。

「呀!」一個女學生發出尖叫聲。

麗姿的左臉扁了下來。麗姿有印度混血,雖然皮膚不黑,但有著立體的輪廓,然而現在那臉蛋鮮明的線條垮了一角。

「怎麼可能?」麗姿雙眼圓睜,望著正在噴出氣體的右手手臂,一半歪曲的臉孔上浮現驚駭的神情,比一個小孩在長大後發現自己不是父母親生的還要崩潰。

麗姿慌忙用左手手指按住右手臂上那個洞,或許她的手指因為漏氣變軟無法紮實的密封住,所以她鼻子接著塌下來了。好幾個女同學跟著發出一聲聲尖叫。

「我從小到大……」麗姿含混不清地說著,抱著手臂衝出教室。

「快回去找妳爸爸喔!希望妳能在變成扁掉的氣球皮在馬路上給車輾過前,跑得到家!」約翰手按在門上,探出身子看著走廊上跑遠的麗姿,發出嘲弄的大笑。

全班震驚地看著眼前的場景,沒人敢移動腳步,越過待在門邊的約翰。比起發現麗姿身體裡面充滿空氣,大家更覺得恐怖的是約翰。麗姿是個人類,她從小到大和我們一樣都是普通人,不過只要被約翰指控了什麼,那件事情就會變成真的。

不要惹約翰。

還有,現在說有點太晚,麗姿應該先用膠帶封住破洞再跑比較好。


3.

爸爸和我說月娘降臨的夜晚不要離開家。

在這樣的夜晚,外頭不會有夜市,因為只要月光可以照到的空曠地方都有可能出事。待在家裡是安全的,所以無事可做的大人都會很早上床睡覺。

但我悄悄地起床,來到放著雕刻灰色石柱的庭院,粉色的漢服在灰藍色的夜空下變成漂亮的紫藍色。

在這樣的夜晚,連僕人都很早上床睡覺,大門沒人看守。

我溜了出去。

這樣的夜晚很靜,空氣很清新,我很喜歡,而我從沒有看過月娘,搞不好她只是一個傳說。大人有時候為了要做什麼事情時都會找一個奇怪的理由,或許所謂月娘會降臨的夜晚,不過是王宮裡的人想做什麼壞事故意發出的公告,只要沒有人出門,做什麼骯髒事情都不會被目擊。

街道上有兩個高大的人影,原來是兩個穿著獵裝的大叔,他們看到我的時候先是嚇了一跳,差點朝我攻擊,然後鎮定下來,放下手中的弓。

「小女孩,現在可不是你能跑出來的時間喔。」

「我睡不著嘛。」我說:「而且你們也在外面啊?」

「我們要獵殺月娘。」一個大叔憤恨地說。我很訝異他提到了月娘。

另一個大叔露出憂愁沉重的神情,像是妻子被月娘殺死一樣……如果對方不想說,直接問他有什麼經歷好像不太禮貌,尤其他又一副很寡言的樣子。

「你們看過月娘嗎?」我好奇地問。

「月娘是一個黃澄澄的人形,像是黃月光凝聚而成的人形。」比較多話的那個大叔說。「出現的時候四周都會被染上一層淡色黃光,像是來到月亮上,氣溫變得冰冷。」

一瞬間四下變得寂靜,我們緊張地打量四周,夜色一樣深沉無光。發現沒有異狀後,我們鬆一口氣。

「那你們要怎麼殺月娘呢?」

「月娘要吸取人類能量時,一瞬間會現出真身。」大叔沉重地說:「我們有兩個人,她攻擊一人時,另外一人一定可以殺了她。可是……」

「可是?」

「已經有兩年沒有人見到月娘了。」寡言的大叔終於開口。

「對,沒有人死。」多話的大叔接了下去。「我們懷疑是否有人已經解決了她。我們會知道這些,是因為兩年前我們傷到了她。有沒有可能她受傷之後就被人殺了?」

一陣夜風吹來,大叔們的雙眼睜大。

我們四周出現黃澄澄的微光。

「嗯……謝謝你們,讓我想起兩年前的事情。」我露出燦爛的微笑,沒錯,是我殺了那個大叔的妻子的。「關於月娘,還有很多事情你們不知道喔。」

關於我的「父親」如何把我當作他的女兒,以及在人類的家裡居住太久,該出去獵食的時候都被關在屋裡,差點喪失了自我。

在他們能動作以前,兩個大叔身子就迅速變得乾癟,他們倒在地上,發出痛苦的哀嚎呻吟。

我沒有殺了他們,等他們療養好之後,再來找我吧,一定很有趣呢。


4.

陳是一個漂亮的中國女學生,只可惜有點胖。

我和其他男同學時常悄悄說,如果她沒有雙下巴,臉頰兩邊的肉少一點,中間的五官特別精緻漂亮,尤其上揚的眼睛明亮渾圓,像是一隻貓。

「你去把陳找來一下。」約翰對我說道。沒有人敢違抗約翰。

我們把兩張桌子併在一起,讓陳和約翰面對面坐著。

「沒想到大家會想特地和我聊天。」陳的聲音很好聽,清新的像是會唱歌的花,但非常陌生,我好像沒有聽過陳開口。

陳一邊在紙上寫字:我能說話,但我聽不到你們的聲音。你們可以寫字給我嗎?

這是陳第二個缺陷,她耳朵上戴著助聽器,所以平常沒人理她,難怪我覺得她的聲音這麼陌生。

我瞥了一眼約翰,莫名地期待約翰能施展他的魔法,把陳下巴和臉頰的肥肉切下。陳的笑容靦腆又帶著讓人寂寞的心疼。如果外型能更加完美,一個寡言的美麗少女……我嚥下了一口口水,被自己的想像弄得渾身慾火。

「拿下她的助聽器。」約翰下令。

我疑惑地啊一聲,一邊比手畫腳,要拿下陳的助聽器。陳露出非常驚恐的眼神,像是她的耳朵黏在助聽器上,我拿下她的助聽器就會把她的耳朵切下來。

我拿下陳的助聽器,一點事都沒有,除了注意到她的耳朵非常紅,而且乾淨。

這助聽器的形狀非常奇怪,像是一根可以夾在耳朵上的彎管。

「聽聽看。」約翰噁心的氣息在我耳邊吹著,我渾身起了雞皮疙瘩。

我將把助聽器掛在耳朵上,聽到了牙醫裡那吸口水……好像叫做吸唾管那種玩意的聲音。

「你聽到什麼?」約翰嘴角上揚,細長的眼睛一瞇起來像是完全沒張開。

「像是吸口水的聲音?為什麼一個聽不見的人要聽這種聲音?」我看看約翰,又瞥了一眼陳,以為她會因為詭異的機器被取走變得不一樣。

「就這樣。」約翰落下這句不明所以的話,起身離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