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

小拉的禮物(DZ星辰)

一個普通的午後,在我懶得收拾的床上的小拉
 雖然很想回答......每天都是你的日子,咳,嗯,今天星期天


項圈的概念
這是家裡第一隻DZ娃,塔羅系列的星辰


所以小拉你決定要怎麼玩弄人家?

啊,當成收藏品了啊
還拿去裝滿花的盒子裡收好呀
那就是你的收藏品了喔



--
我很喜歡剖開和掏空感。

像是DZ的心臟素體、 Pipos 的 tinman,和POPO耶利米爾都是我有興趣收集的。之前和左林一起寫得《光影之境》,就把法珞設計為一個胸口空洞的魔王,這部分明顯帶有我的私心。因此看到DZ星辰的時候有種靈魂癢癢的感覺。

我喜歡的尤其唯美黑暗。畫面或許驚悚,會讓旁觀者感覺很痛,但主角卻非常寧靜、自在,或許還能唱歌,把心臟拿出來放到對方手上都沒有問題。

記得第一次幫小拉拉筋,全身每個部件拆開,一堆散亂的肢體放在床上。那不冰冷,些微粗糙的樹脂摸起來非常舒服,在我仔細清洗擦拭孩子的手、腳時,內心有股難以言喻的感覺--我覺得他好美,每一個部件都讓人屏息。


因為人形,我們很容易把自身投射到娃身上。我曾想像過如果自己被拆開時,依然被呵護時,會是怎樣的感覺(並在不久後組身恢復,變成一個短暫無害的體驗)?當然人類不能被拆開,那是極度的痛苦、容器永久的毀損,血肉
腐爛發臭、最終變成醜陋駭人的死亡。我不願也不忍看到任何現實中的人遇到恐怖殘忍的事情,但腦海中卻總是不自主地去想像,並認為那很......萌。在想像的世界中發洩奇異的慾望,大概是所有喜歡二次元的傾向吧XD

黑暗之美與血腥醜陋只有一線之隔。
我不喜歡噁心血腥,因此不是什麼開心剖肚的造型我都喜歡。我喜歡娃,就是因為大概沒有比娃更能完美詮釋平靜的黑暗了。


--
星辰的生日與娃妝

不確定要不要幫星辰取名字。誠如小拉所說,這是收藏品,封在木盒子裡。我很高興她不需要眼珠、衣服,甚至假髮(幫她試了家裡四五頂毛都不適合)。

2/24 日收到,利用228連假完成大部分的體妝,並在昨天完妝。如果沒有別人要求,我喜歡清淡柔雅的風格,這樣我自己能看最久,所以就連獵奇風看起來都變溫柔了😃

臉妝雖然配色還行(一直在斟酌青色的位置,最後刷下眼窩和下巴為主),眉毛卻失敗了。因為覺得這種臉型很漫畫,所以想試試看漫畫風格--也就是一條線的線狀眉毛,哎,效果不行啊,看來還是得改天卸妝重來畫正常的毛毛眉,所以等我哪天重畫了,再來好好拍她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