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光影之境》Ch11 光所行處,影當相隨 (完)

【作者】左林 &火箭

  賴家祥揉揉痠澀的雙眼,手上的副本從剛才到現在只破了一個,還差點因為助攻不力被隊長踢出去,但他現在的心情可是比喝完二十杯咖啡還要亢奮。
也許是太過震撼,或者說,盼了許久終於走到這一步,許弘威一時出了神,還是賴家祥喊了老半天才醒過來,他怔忪地問:「你、你讓雷貝斯死、死了?這跟大綱不一樣……我、我以為那天你說要殺他跟俄本夏只是一時的氣話。」
「本來只是說說而已,但我在最後一刻改變主意了。他太強了,『此子不可留』。」
許弘威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就這樣?所以你殺了他?他好歹也是你『兒子』吧?殺了他你不會難過?」
「當然多少有些心痛,但難道我還要寫到他含飴弄孫、子孫滿堂嗎?」
「是啊!都是好好養大的,」許弘威忽然嘖了一聲,指著結尾:「北七欸你,最後基準天秤根本徹底歪了,怎麼好處都路西斯拿盡!諾提司本來就不是什麼好地方,又陰又冷又窮又苦的,你還要拿掉他們的少數的優點,讓他們雪上加霜!」
  「囉嗦,我本來設定諾提司整個國家都要磨滅掉,全部變成路西斯人腳下的影子奴僕,要嘛也變成失去意志的單純影子。兩國融合。」賴家祥挑眉看了許弘威一眼。「要不是看在你的面子上,我才留他們活命。況且,諾提司還是很強啊,反而這一仗打完路西斯重要的戰將都掛了,唯一的王位繼承人也死了,有比較好?」
  「我看你是想要把『外表老化』的設定拿回來罷了。」許弘威拿起旁邊的冰紅茶喝了一口,像是要冷靜。
  「影子就是影子,連談論老化的資格都沒有。況且,要讓路西斯的人民擁有影子、回歸正常『人類』的這個決定,早在你出現之前,我就已經跟她談好了。」
  她?許弘威暗自嘖了一聲。「算了,寫完了,我的角色們有我喜歡的結局就好。」
  「寫完了?好歹諾提司也要有個人出來謝幕吧。還是要我先幫你預約明年的重考班?」賴家祥不以為然地說,在電腦前吞雲吐霧起來。
許弘威聽到「重考」兩個字,彷彿突然全身通電,打開google doc網頁急急敲下數行字。
「對了,」他寫到一半,忽然抬起頭對賴家祥說:「你知道《約翰.克利斯朵夫》中有一句話很適合影國的雙胞胎嗎?『大部分的人在二三十歲的時候就死去了,因為過了這個年齡,他們只是自己的影子,此後的餘生則是在模仿自己中度過,日復一日,更機械,更裝腔作勢地重復他們在有生之年的所作所為,所思所想,所愛所恨。』
「哇塞,怎麼寫到最後一章突然變成大文豪了?你被上身喔?」
「我昨天爬網路文章看到的啦!寫小說看到了參考資料還是類似感覺的句子,難免會多注意一下。」

  
  三年後,席拉帶著厄里亞的戒指與誓言、一把當初在戰場上遺留的迴血,以及一名年幼的男孩求見國王,那金髮綠眼的男孩跟著席拉來到王座廳,像一隻好奇的小貓東張西望,還揮起他的小魔杖,淘氣地一名侍衛的腳冰凍起來,引起一陣騷動。
  「我知道。」不等席拉介紹,古倫已經走下王座抱起男孩,那男孩張大了眼看著古倫,無畏古倫冷若冰霜的臉龐,伸出手拉了一下古倫耳邊的辮子,男孩呵呵笑的樣子,在在像極了小時候的厄里亞。  
  那一瞬間,他結凍的時間彷彿開始重新轉動,兩行淚水從古倫銀綠色的眼中淌下。
  曾經,雷貝斯會變魔法牌給他看,母親會唱歌,而父親也只是稍微嚴肅了點,他與厄里亞所度過的童年是多麼完美無瑕,卻又猶如一場夢,直到此時此刻,男孩手中的溫度讓一切又恢復為真實的記憶。
  他曾以為自己永遠不會原諒雷貝斯,永遠不會忘了厄里亞,但這一刻,他終於都釋懷了。
  他抱著男孩走向窗邊,指著九輪明月高掛的夜空的柔和月光下,因和平而欣欣向榮的都城,笑著說:「你看到了嗎?厄里亞?」

  

  許弘威在鍵盤上敲完最後一個字,重重往椅背上一靠,長嘆一口氣。
  賴家祥跟著他打字的速度一路看完,這才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他抖落指尖的菸灰:「就這樣?」
  「『就這樣?』欸,少拿我剛剛說的話來堵我!不就是你說寫到這裡就好?」許弘威差點跳起來:「嫌太少?還是你要寫第二部?古倫對上變成骸骨之神的他老爸?」
  「那一段就讓你去寫同人吧。」
  「什麼同人,我本來就是作者之一!」
  「其實我對後續發展也是有些想法,」賴家祥吐了一個失敗的煙圈:「不過以目前的角色寫到這裡也差不多了吧,是時候該說再見了。」
  這樣就可以了無遺憾地和她道別。
  「不過,我們好像漏掉一件事情。」許弘威滑動著賴家祥的平板。
  「什麼?俄本夏死後胸部有沒有萎縮嗎?」
  許弘威裝作沒聽到,繼續說:「雖然被光影兩國的人民虔誠信奉著,但女神從來沒有出現過!我懷疑祂根本死了,畢竟世界變得更不公平。」
  賴家祥嗤之以鼻:「正常啊。難道我們的世界裡神明曾經出現過嗎?那好人為什麼不長命?作惡多端的人反而子孫滿堂?還有那些在黑市被販賣的性奴、在惡劣環境中工作的童工,他們祈求神明的願力一定比我們這些祈禱零用錢多一點、女朋友是雙馬尾正妹的寬鬆世代來的強大,為什麼神明不對這些人伸出援手?」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就靠你了,老弟。」
  「喂喂,等等!」
    但賴家祥已經拿起背包,步出網咖,他腳下的影子在路燈照射下,拖得很長。


-全文完-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