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iplehouse】新年新氣象,全身整理 + IP男拉筋/墊片心得


這是做畫中的手腳(只差指甲沒塗光油)
參考了俄羅斯人形師 Michael Zajkov 的妝感,把關節的顏色加重,肉感比以往顯著!

哎呀,男腳女腳看起來尺寸很接近但插槽卻不一樣不能共用嗚(可惡!女生有木屐腳耶)




上了指甲油,和模型店老闆娘說郡氏油性亮光漆會溶妝,老闆便推薦我田宮水性亮光漆。
使用上還不錯,和牛頓的增光凡尼斯使用感覺差不多,不過牛頓設計的安全蓋子超難開,於是馬上就投入新歡XD

後來讀到驢大在娃妝經驗分享中也這麼提到:

「然後上光油的話推薦用000號的面相筆,更整體,更舒心!(喂

說到光油,我覺得田宮水性光油和可以甩郡士油性光油十八條大街!真心的!上一層是亞光效果,上兩層是高光效果!一油在手,天下我有!(喂

而且價格實惠,沒郡士油性那麼容易乾掉(我之前用油性的時候每年光幹掉不能用的光油都有五六瓶,摔!)關鍵是卸妝神好卸!媽媽再也不用擔心卸光油了!」



以美術的眼光上妝成天摸著不覺得有什麼,可是還是打一下打馬賽克XD

這次拉筋嘗試加吸盤和包膠鋁線,墊片的位置是加在筋線從身體的出口處。之前筋線按照官方預設長度去拉可能太緊了,裡面的凹槽都磨損掉樹脂粉,想說用個墊片來緩衝。

附帶一提,IP的線不一定要穿過胯下那個洞,可以直接拉下接大腿。
穿過胯下那個洞去交叉的用意是讓坐下時不會腿開開。換句話說,一般娃直接從身體接大腿的穿法,坐下容易直接開腿,在胯下交叉線的做法算是IP的貼心小設計。


加上墊片後一點用處都沒有!!
只會讓大腿和身體之間有一個醜縫隙!(如上圖)

之前看過IP的女娃加了墊片,據說很好用,但我必須說男娃是沒用的,並和Q群求證確認,其他人也試過加墊片但真的一點用都沒有。IP的男娃素體比較重,因此加墊片在股間感覺就像是兩個重物之間有個微弱的異物,但無法阻止重物彼此移動的方向,反而只造成中間無法密合。

不過我有保留股間的鐵絲(但沒有過膝蓋,膝蓋的孔隙太小無法同時過鐵絲和筋線,主要想支撐坐姿而已),也有人說鐵絲沒用,但既然沒有影響密合性,就聊勝於無的繼續放著吧。



嘿嘿,膝蓋美腿什麼的好可口。

最後我要說拉筋,這邊已經組裝好了,但我還是用舊筋(看到新筋被我丟在床上orz)。

沒有用過不同筋線,現在學到了不同筋的鬆緊程度,要剪筋的長度是不一樣的。這次購入的新筋是5mm比較緊實,也就是以同樣力氣拉扯的延展性短很多,所以當我只剪了比官方略長10%的長度,拉到膝蓋就......拉不動了......=口=!

另外,摸了朋友的SID娃,或站或坐的可動性非常良好,完全沒有出現IP很難坐啊的問題(我自己的孩子也很難坐QQ),把玩後我猜原因是筋線比較鬆。

聽說 IP的筋線鬆一點不會影響站立性,如果還能減緩股間凹槽的磨損並增加可動性的話,那筋線放鬆一點也無妨。

剪筋是門學問,越緊越粗的筋要預留更長的長度才行,加上我這次本來就有打算拉比較鬆一點,只好先沿用舊筋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