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現場第三天

以下流水帳
  • 早上起床怎麼可以如此的疲累...
    就像是連續上班十幾天那種感覺,好想睡到下午

    明明才上班兩天啊...果然有那種一天抵一週的fu...

  • 聽到澳洲人大罵「Bloody Hot」,哈哈 , 好久沒聽到澳洲人說 Bloody 了

  • 實在太累了,所以就忍不住多待在辦公室裡和穆罕先生聊天...
    不知不覺就十點半了XD (越來越壞)
    手機突然響起:Wanda 你和老外在辦公室喔?
    我(心虛):是的
    主管:帶老外到現場來吧!
    我:好的,馬上過去
    電話掛掉之後我馬上對穆罕先生露出尷尬的笑容
    穆罕:You don't like to be arrested, haha

  • - 繼續聽穆罕先生的故事,他有三個兄弟,體重80+
    - 興趣是慢跑,喜歡雲霄飛車
    - 兩年前(2010)去中國出差時學會使用筷子
    - 在家裡用手吃飯,去外面餐廳才會用餐具,但有些餐廳也可以用手吃。
    - 大學念的是化學工程,念了60個課程,花了五年才畢業,他們早上八點開始上課到下午四點...頗像沒有彈性的高中生活。聽起來印度頂尖的理工學院的授課方式還真...紮實

  • 穆罕先生真的頗聰明,完全沒有辜負印度人 = 聰明的印象。他要我教他說中文。Come Here,我教他「你過來」。我想說有三個音節應該頗複雜,他應該問簡單一點的東西,所以頗隨興的只講了一次,速度也沒有放慢。沒想到一小時後,當我忘記這件事時,他突然對我說「你過來。」
    聽他突然就這樣說出來了,我反而很驚嚇!
    我問他:你有筆記嗎?
    他說:沒有啊,然後聳聳肩笑了笑
    天啊!居然這樣就學會有三個音節的句子
    後來教他「焊接」,覺得對他而言比較實用

  • 和 CPC員工閒聊,一個剛工作一年的人,他和我說他考試考英數理化, CPC 比較少招企管類的,基本上 CPC 缺現場,所以現場的缺還沒補完下其他職務就比較少招,而且上面的人也不愛走。然後他笑笑和我說現場那些師傅(老經驗工人都稱師傅)其實都六十幾歲了,都不退休。
    「六十幾歲了?」我吃驚地問,因為那些阿伯看起來就黑黑的又頗精瘦,完全看不出年紀這麼大。
    「是的,」 CPC 先生繼續說,「他們不想退休,因為薪水很好,一個月九萬十萬吧,所以就繼續做著工作。」
    嗯...我覺得如果那些師傅體力也行的話,就繼續工作也沒關係吧

  • 是說有一個師傅講話頗可愛,當我和穆罕先生在說話時,他問我在說中文還是英文XD
    穆罕一聽就說,告訴他你在和我說中文XD
    要從人孔下去時,公司的E同事就站在門口邊緣不動,穆罕先生就問:「怎麼了?」
    師傅說:「沒有電燈。」
    我就馬上和穆罕說:「 No Light 」
    師傅一聽就要我教他那句怎麼說,聽完我說,他開心地大叫:「No 賴 No 賴 」
    穆罕先生:「他真可愛。」
    旁邊一個比較淡定的師傅點點頭,說:「就賴打的賴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