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現場第二天

一樣虛脫,以下流水帳
  • 早上7:10 去漢來接穆罕先生

  • 計程車司機撥放許多台語老歌,放著卡啦OK。穆罕說台灣也流行這個啊,印度沒有這個。車子開一開忽然下雨讓我擔心,工程已經因為之前的颱風延後兩天了。幸好到達 CPC 時又放晴了。今天順利施工。

  • 帶穆罕先生 到C大門辦證,結果資料還沒到,被打發說要下午再去
    警衛先生居然認得我,我也不過因為辦證去過一次而已啊?警衛先生你記憶力也太好
    他還說妳上次來辦證(同事帶我走)不是有去過那棟大樓嗎?就那邊那邊左轉就對了

  • 到辦公室也不過八點多,想到要去現場就有點疲累,以尿遁(?)為名又拖了五分鐘才下去

  • 被巨大的鐵板敲擊聲嚇了一大跳,震到眼睛突然瞇起來,幾乎可以讓人跳起來的音量。鐵管在棚架下,那一區自然有陰影;稍微遠離那震天的敲擊聲,走出棚外的另一頭是「比較小聲」的磨機的吱吱吱的聲音,但沒有陰影。

    待在哪邊都一樣爛。

    不過同事叫我待在遠離噪音的地方,踱步許久之後感到腿軟,就找了裝Screen的木箱坐下休息,當然,烈日當空。手中的半瓶水喝完了,越坐不知道是曬昏還是怎樣,越來越想睡。

    穆罕先生來了,他笑著說我坐在這邊「冥想」幹嘛?等等和他一起回辦公室休息吧!
    想著有他罩就很輕易的被他說服了。

    但這時老闆來了!

    老闆一來,像是全員出動般,現場似乎就更加熱鬧了,穆罕和老闆講了兩句話,然後就說,呵呵現在人很多我們快點閃回辦公室,不會有人發現少兩人的,我就跟著他溜回去了。其實也不過偷偷提早約半小時把早上班收工,但能少半小時還是挺感謝的(快崩潰貌)

  • 早上另外一段插曲:有人大叫了一聲然後叫我趕快過去,這時從只有一面通風的中心管(巨大不銹鋼管)裡走出澳洲大叔,原來剛剛在中心管裡面敲打得震天嘎響的就是這位老外。他是JS的主管,因為人手不夠所以主管親自到現場來做工。 從中心管裡面走出來時,他滿臉通紅,汗水滴的和下雨一樣,和他比起來,只是單純曬昏的我,忽然有一絲慚愧。

    總之大家叫我過去是因為想知道老外在喊什麼,其實他也不過是要拿個東西,聲音喊得有點粗,加上有澳洲腔一時難以辨認,等我走到中心管時老外已經不耐的爬出管外自己拿東西解決了。Measure tape 捲尺。

  • 跟JS一起來的另外一位技師是日本人,這日本人好壯好黑,違反我平時認為日本人都薄薄瘦瘦的印象。唯一能判斷就是那張日本人臉的輪廓。

  • 下午:陽光終於移到另外一頭,建築物落下陰影,終於好了一點。

  • 有一個人在玩手機,我一回頭,他忽然對我說我又沒有在照你
    我:???!!!

  • 今天只有爬到鷹架四樓,因為電梯壞了就這樣一步一步爬上去
    因為太累了所以雖然低頭看著下面小小的人,也不感到恐懼,沒力氣怕了
    然後穆罕就進到侷限空間裡(Confined Space)開始垂降。
    當然我沒進去,這時旁邊的工人開始講故事:

    有一個海邊的工程案,為了加速人員移動的速度,所以用吊車吊人。吊車司機想和某個工人開玩笑,就故意給他來一段自由落體,但就是剛好會停在海面上。三天後那個工人就死了...沒有外傷。身體裡面的微血管爆裂。

    我就和穆罕說這個故事,他說所以垂降請務必要用Harness ,類似安全帶那樣快速掉落時會自動卡停。穆罕說他之前去阿爾及利亞時對方煉油廠太窮沒有提供,他就拒絕下去...或者除非願意提供一大筆錢XD,有錢能使鬼推磨嘛,他笑著說。

  • 穆罕說,我們生活的一切都來自煉油廠,塑膠,衣服 etc
    他大喊:Thank you Refinery!
    不過石油廠看起真像是黑色的心臟,內心感到有點複雜

  • 有穿長袖,但回家時發現手指與手掌居然出現色差了Orz
    晚上趕緊膚了下美白面膜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