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做一半的夢 - 平行世界的18個少年

我的室友A在市場賣蛋糕,或者什麼食物,我不是很清楚,因為我工作很忙,總是比A早出門晚歸。

但我知道A有一個奇怪的習慣,他總是在門上的一個小機關裡夾一張紙,就像偵探故事裡面提到的,萬一回家那張紙沒有在該在的位置(A會用巧妙的手法開門,我無緣目睹,因為我總是比他晚回家),就代表有人入侵我們的家。

我還曾問過他說,萬一有人看懂機關又把紙放回去呢?A說,那機關裡面還有一個噴化學藥劑的孔,紙在錯誤開啟門會因為染劑變成黑的,而那種特殊的紙很難及時取得替代。

總之除了這點怪僻,A是一個無懈可擊的室友,他會把我們的家維持得乾淨,而且因為他在市場販售食物,所以他三不五時就把他多準備的飯菜放在桌上送我吃,這讓工作幾乎天天加班的我感到非常窩心。

雖然A如此愛周遭乾淨,但他本人其實是一個留有鬍渣的大叔,當我回家吃他準備好的飯時,他並不會特別出來寒暄,就是待在他的房間裡,對此我也未曾好奇,因為我只想吃飽洗完碗後早點回房間休息。

或許就是因為這點,A覺得我也是個好室友?一般人肯定會覺得A這種不談話又有門上機關的怪癖,一定有甚麼神祕過去,甚至帶有危險。

*

那是一個工作到半夜的夜晚,我從某地回來時難得經過了A工作的市場。深藍色的夜裡,露天市場本來一個人都沒有。

但在那白日會最繁忙的交叉路口,出現了十八條直線似的裂縫──
走出了十八個一模一樣,吹著黑衣黑褲的黑髮少年。

隱約可以聽到他們口中說出:「平行世界……」的字眼。

他們是來自18個平行世界的同一個人。

我躲到篷幔暗影深處,因為我看到從市場深處有人捧出A做的蛋糕,交給那十八個一模一樣的少年。

我太常吃A煮的食物,因此我能認出他的東西。

十八個黑髮少年打量之後,回聲似地說出:「找到線索了。」「他果然在這裡。」

雖然當下我應該要想那蛋糕有何蹊蹺,但我直覺A有危險了。


(夢境記憶就到這邊富奸了)

我明明有把這整個夢做完,包含A的過去種種,當時有一種要駕馭夢境,告訴夢境要演完!
夢真的乖乖演完了,但我記不住全部嗚嗚。゚ヽ(゚´Д`)ノ゚。

明明是一個完整的夢,後頭還比開頭精彩,好像到了外星球?

那時在床上還想著,噢,這夢真酷,值得記下來,(稍一回想)我能記得開頭,應該有記住吧,再打盹一下……

賴床醒來後就只記得有回想的開頭啊啊啊!

白天清醒的我都想不出這種橋段,只能作夢夢到,真是太可惜了。如果做了什麼好夢,還是得勤奮跳起來馬上開始打下故事才能記得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