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光影之境》Ch7 光影交錯 (1)

【作者】左林 &火箭

  賴家祥一個人走在眷村的圍牆邊,手裡拿著一杯飲料,奶茶已經喝完了,珍珠卻還剩很多。
  這裡是高雄少數剩下還未被歸劃為新市鎮的眷村住宅地,齊人高的水泥牆被陽光曬的發白,只見斑駁剝落的灰泥下露出紅色的缺角磚頭。整條路上的圍牆碎成了片段,鮮嫩的雜草充當圍牆間的橋梁。
  賴家祥看了一眼牆內的屋舍,玻璃窗碎裂殘缺,鐵欄杆也鏽蝕成鏤空的蕾絲花邊,陽光透過鐵欄杆映照在殘缺的玻璃及牆壁上,變成縱橫交錯的格紋。
  五年前他來補高中物理的時候,這裡的眷村還有幾戶人家,就算跟周邊商圈格格不入,依然可以感受到有人生活的氣息,現在卻宛如鬼城,要是政府再不快點拆遷,可能就會冒出許多靈異事件了。
  正想得入神,冷不防肩膀被人用力一拍。
  賴家祥頓時脖子一僵,寒毛直豎。
  他聽過太多傳說了,如果在陰氣重的地方被拍肩膀,千萬不能回頭看,否則你會看到——你朋友一臉得意,以為把你嚇到尿褲子的蠢樣。

  「幹!是不會叫一聲喔?」賴家祥大罵一聲,以掩飾心中一瞬間怕鬼的膽怯。
  許弘威不理他的問候,搖了搖手中一樣的珍珠奶茶,問:「大白天在這裡裝什麼文青?」
  「哥裝的不是文青,是滿腔的離騷。」
  「你頭殼『騷』壞了吧。怎樣?昨晚謬思找你上床了嗎?看你那張屎臉,想必被踢下床了。我呢可跟你不一樣,一直都是腳踏實地認真工作的。」說完,許弘威把一份排序整齊、列印完整的文件在賴家祥面前晃了晃:「大綱我整理好了,還有新的稿。小七印的,一張兩塊。」
  聽到許弘威問起昨晚的事,賴家祥的眼神一瞬間變得迷離,聚焦在許弘威身後不知名處,右手默默摸索著口袋裡的菸盒和打火機,好半天才把菸點起來。
  許弘威一臉不屑:「給你,不客氣。」說著,把文件塞近賴家祥背包裡。
  「我昨天去參加她的婚禮了。」在雲霧吞吐之中,賴家祥突然說了一句。
  「什麼?」
  「不是真的參加,是我另一個同學收到喜帖告訴我的,所以我就去了。只是在門口看一眼而已。」
  「『看一眼而已?』」許弘威不自覺提高音量,他才不相信賴家祥這麼拿得起放得下。
  賴家祥微微舉起雙手投降:「好啦,我在門口徘徊了很久。」
  「然後呢?」
  「沒了。」
  「我靠,你連去見前女友都可以搞富奸?既然都去了,丟個紅包,打聲招呼也好,光站在外面看也太猥褻了。」
  賴家祥搖搖頭,抖落些許煙灰:「我看到她老公在門口招呼客人,然後看到她從新娘房走出來,那一刻,我就知道她為什麼選了那個男的而不是我。」
  許弘威一時語塞,這真是最糟糕的情況了。半晌,他才嚥了嚥口水,有些遲疑地拍拍賴家祥肩膀:「我知道你是條漢子,男人嘛,拿得起放得下,……那,我先去上課了。」
  「不送。」
  許弘威才一轉身,賴家祥就大聲說:「幹!我要讓俄本夏死掉!雷貝斯死掉!所有情侶都去死!他媽的誰敢在我面前放閃就通通去死!」

  陽光斜射,光影交錯著將鏤空的鐵窗倒影映上玻璃。
  「光與影,終究只能交錯,不能相疊。」
  良久,他才吐出這句話,捻熄了菸,走向補習班的大樓。

在王宮不同的兩處,緋和巴索羅繆同時抬起頭,腦中一陣刺痛。一股不明的力量在空氣中竄動,使對魔力敏感的他們首先受到衝擊。
緋來到窗邊,張開雙手,掌心上浮出一顆顆藍色的冰晶,宛若凝滯在手中的浪花。冰晶竄升到空中,在天幕上如流星般落下。
所有的藍色冰晶沒入地平線而消失,除了一枚在心塔入口附近的,硬生生地轉了一個彎,倏地鑽進一道微小的空間裂縫中。
緋扶著額頭,喘了一口氣。
她的眼前浮現一個異國宮殿的景象:擺滿綠葉的金色宮殿中,雷貝斯正坐在一名美麗女子身旁,他撥開精緻刺繡簾幕撫向女子,女子疲累汗濕的臉龐展露微笑,親了親臉皮濕潤、還滿布著皺紋的嬰孩。
「雷貝斯,我們的伊維好漂亮,他的金髮跟你的一樣美。」母親望向嬰兒小小的手,那粗短的手指正緊抓著母親的黑髮,眼睛則一瞬也不瞬地盯著雷貝斯。
「而他跟你一樣,有著蜂蜜般金色的眼睛。」雷貝斯的表情是無限寵愛。
金髮?金眼?緋忍不住倒抽一口氣。
與此同時,她看見雷貝斯也有一樣的古怪神情。
名為伊維的嬰孩哭了起來,隨著他的哭聲,一股前所未見的力量撼動著世界的無形根基──那是兩個世界王族血統共同孕育而出的新力量,正是那股力量打破了不同位面的光與影。
緋猶豫著要不要告訴薩佐關於新生兒伊維一事。如果雷貝斯不回來,或許就不用拿這件事情讓他煩心當一個國王有夠多事情壓在心頭上了,而且她不禁想到,若薩佐知道雷貝斯有了新的發展,肯定會在他的問題清單上多添一筆。明明知道薩佐就算少一事也不會特別回來,她卻不希望薩佐多一個冷落她的理由。
「緋,哪裡來的不明力量?」
薩佐的聲音突然在房間裡響起。
她望向門口,看到期待已久的身影。薩佐,你好久沒回來了。她征征地望向他,期盼他過來,然而他似乎不耐煩地就要轉身離去。明知他只是為了她的力量而來,她還是迎向他,伸出一隻蒼白纖細的手貼上他的臉頰,將方才看到的片段傳遞給他。
「原來他和路西斯的公主結婚了,還生了一個小孩。」薩佐眉頭一皺。
他只接收到傳入腦中的畫面,卻沒感受到她撫摸的溫度嗎?
「看來他終於找到他要的幸福生活了?」薩佐嘲弄地說,然後握住緋的手,卻只是要將她的手從他身上拿下。「他有怎樣的生活,已經於我無關了,不過要是這小孩開始製造任何麻煩,妳要即刻通知我。」
語畢,薩佐轉身離開。
留下緋目送著他的背影直到房門完全關上。

同一時間在巴索羅謬的住處裡,巴索羅謬正因興奮而雙手不停顫抖著。
「雷貝斯,你果然還活著啊!我就知道白髮魔女沒法殺了你!還有你的孩子伊維,結合光與影的存在,多麼特別的存在!我真想現在就穿越時空去看看你們!」他情不自禁地喊出聲,完全忘了房間裡還有一個躺在床上、正因無聊而玩弄著一隻放了多年布偶熊的伊蒂絲。
伊蒂絲聽到消息後連忙抱著布偶熊起身跑到巴索羅謬身旁,眨動纖長的睫毛,一道光芒在眼眸中閃爍,臉上洋溢著喜悅:「雷貝斯……他還活著?」雖然她很關心雷貝斯,但她更想知道她能用這個消息換回多少薩佐的注意力。所以她儘管覺得開心,卻不是因為雷貝斯還活著。
「對,我得馬上和薩佐說。」巴索羅謬嘆了一口氣。直到現在,有時半夜醒來,他還以為雷貝斯跟薩佐又在搗蛋、伊蒂絲還追在薩佐身後跑。但事實是,薩佐要雷貝斯永遠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伊蒂絲失去了一生所愛,像是活死人一樣躲在斗室裡不願出去面對人群。
「等等,伯父。」伊蒂絲將布偶熊丟到乾草床上,喊住正要出門的巴索羅謬。
小時候的她曾經覺得這裡有王宮裡唯一的乾草床很酷,如今她卻懷著一股怒氣。這乾草床不只非常的粗鄙,躺久了還非常難受。原本,她早該享受王族專用的、舒適的絲綢大床。
「怎麼了,伊蒂絲?」
「讓我去和薩佐說嘛,好不好,我好久沒見到他了。」伊蒂絲一邊幫巴索羅謬按摩肩膀,撒嬌著。「拜託嘛。」
「呵呵,好吧,就由妳去說吧,我正想繼續研究剛剛發現的空間裂縫。」巴索羅謬拍了拍伊蒂絲的手,頭也不抬地觀察著水晶球內的景象:心塔旁一道近乎透明的微小裂縫。
「謝謝伯父!」伊蒂絲不禁高聲歡呼。

伊蒂絲三步併作兩步地跑去王座廳謁見薩佐,沒想到她的話還沒說完,薩佐便不耐煩地要她退下,表明同樣的事王后早已提過了。
伊蒂絲先是氣得跺腳,差點要指著國王怒罵,然而一到了王座廳外,她卻不禁大哭起來。「薩佐,你怎麼忍心這樣對我?我們是一起長大的玩伴啊,而且明明是我先喜歡你的!」
就連雷貝斯都獲得了幸福,為什麼她到頭來一片癡心苦戀卻是一場空?
為什麼薩佐總不明白?
是她不夠好嗎?
不對,一定是因為緋的緣故,是那女人害的。那該死的魔女。
如果可以,她願意不惜一切代價奪取薩佐的心。
  一切。

--
目錄 下一回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