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M,祝你未來順利




一直很喜歡和朋友一起創作。除非編輯願意用心討論,個人創作者的最大感動大概來自於讀者的回饋,我卻覺得有點兒孤高。動畫《白箱》看了幾集,對於裡面大家一起討論、創作、製作的故事非常共鳴。我好喜歡與夥伴們一同眺望同一個目標,雖然思考激盪的過程中難免爭執,但最後對一起創造出來的景致,每個人看到都一起抱著笑著。

當初認識M時,她曾告訴我一句話,她說她的朋友總是不知不覺得離她遠去,像是交了男朋友啊,讓她落寞難過。那時我決定,我希望我能和M當一輩子的朋友。

要維持友情,多少必須基於共同生活,像是在學校或是在公司,或者就必須有共同興趣。當時發現M的文筆又美又獨特,邀請了她一起來共同創作,一起建構出了屬於兩人的世界,那是一個對我而言最重要,也唯有她才能理解的世界,我胡亂說什麼,她總是懂。我最珍貴的世界,只有她懂。當然,她不只寫得好,還能提出不少好建議,每次看到她的文字,我都萬分感動。

或許是因為那份強烈的牽繫情感,就算生活在不同城市,每年都有奇妙的緣分一起出遊,像是澎湖兩間公司同時員工旅遊、沒有一起出遊卻也很湊巧的在同一個季節都去了花東,第一次一起去歐洲,今年還去了日本。每次去台北玩不一定會大張旗鼓告訴其他朋友們我來了,總是找她,只想見見她,希望兩人不要因為距離太遠而忘了曾經相處過的感動。

然而M一直往前打拼事業,忙碌於現實之中,我也明白她對於我們一起建構的世界不再那麼感興趣,相處之間她變得客套,也或許是可憐我,偶爾才似有若無應個聲。雖然很想和她大喊說機掰M你什麼時候要把東西給我?但總是選擇等待,然後每天每天的看著她,不停期望、失望、挫折,憤怒和到最後麻痺。M,我想和妳一起完成故事,可是......

其實她早已選擇轉身,她一直在等我說出絕望的台詞,所以當她輕鬆回覆時,我忽然感到我好傻,其實許多人都告訴過我了,她早已不是當時相遇的她,她現在更多事業上的野心,對於創作,沒有那麼多的心思。

一個朋友告訴我,就算到了後來她只能偶爾完成點小文章,讓我感動好幾天,而那個偶爾,就值得了。多記得些美好的留在回憶裡。

今年對她來說應該是一個新開始。她第一次離家這麼遠,在喜歡的地方住了一段時間,完成了長久以來的一個小夢想。也有著悲傷,最掛心的愛犬離世。然後我輾轉思考,我也該放手了,讓她心煩的事情再少一件。現在她找到一份她想要的工作,那份工作更加證明她前幾年的努力與選擇的道路是值得的。今天她就會開始新工作了。祝福她生活單純一點,煩憂少一點,有一個好的新開始,未來一帆風順。

我會留在這邊,心中永遠都會留一個位置給妳。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