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蟑螂怕拖鞋

事情順利最好,發生問題要處理的時候,就能看到一個人的樣子。
且讓我們來看看某旅遊業務的話術吧!

<由於事情解決此文關燈處理>
起因在於我告訴主管某旅遊的北高接駁機要價三千,我主管一聽皺眉,她搭了這麼多次飛機北高接駁都是加價兩千,某旅遊多槓了一千元。

我內心想著一千元可以買一對玻璃藍眼珠耶!(何時計價單位變成BJD物件了!)

先把故事從頭說起~

因為某旅遊一直催我結清十月中出發的團費,但出差到北部調整日期的因素,我告知可X旅遊告知需要晚點才能確認是否要高北接駁......

今日到出發的時間點還有一個月,在機場工作的朋友覺得旅行社這時候就催人付款有點太早,我主管也說依她豐富的出國經驗,出發前一個禮拜付款都來的及。而我們出差日程的安排,加上各種文件申請需要作業的時間,不可能到一週前都無法確認。



雖然還有一個月,某旅遊馬上寫信說他們已經開立好機票,要我快點繳清團費,deadline給我下「隔天」否則無法擔保機位

還有一個月才出發你在隔天deadline什麼啦!

請機場的朋友幫我查訂位代碼狀態,一查,發現他們根本還沒有開票

我和業務說:
「上次你和我提已經開國外機票了,要我趕緊繳款,但我查了卻沒有開票。而且我上網查,你們名額還沒滿,應該還沒開票吧!」

某業務大喊冤枉,說:
「你誤會我的意思了,要是我已經開好票怎麼會還在等你確認北高接駁機呢?」

翻了翻信件確實沒有證據,這我鳥鳥的作罷。狡猾的女人。

*訂位小知識:
  • 國外機票和北高接駁是整個package,不會分開開票。
  • 由於這種package一經開票,若出意外要退票航空公司不會退費,會改以其他方式補償,因此旅行社會和客戶說一但開票就無法退費。


一般人做事合理都會有個截止日,所以我問某旅遊何時開票

旅遊業務可憐兮兮地說:
「華航做事都很隨興的,華航沒有固定開票日,可能一個月,也可能半小時前突然就要求開票,如果我不提早匯錢,萬一華航臨時要開票怎麼辦呢?旺季旅遊機位都很滿的,要快點繳錢劃位才能保障你的機位喔。」

華航的朋友說依照我的這組訂位代碼,應該是旅遊社決定開票日。幹嘛黑她的公司。

我直接和業務小姐說:
「我經由訂位代碼查詢,這個行程應該是由貴公司決定開票日,不是您先前提到的由華航隨意做主。」

業務馬上反駁:
你機場的朋友是誰啊?在華航哪個部門啊?她懂嗎?
 我告訴你,是華航團體部門決定開票時間的!」

我趕緊和朋友確認,朋友冷冷地回應:
什麼是團體部門?我們那叫票務,ok?
 團體櫃檯只幫忙check in發登機證喔!」

這個可X旅遊的業務是怎麼回事?我都有機場工作的朋友了,她居然還敢睜眼說瞎話!



補個前面的事情:
我和朋友有提早預訂行程,當時這業務說預定有折扣一千五,結果九月某旅遊發來的信用卡單沒有折價,幸好朋友有發現。告知旅行社業務後,她裝傻說忘記了,馬上幫我們修改降價。

所以要是沒有發現就會讓她多賺一千五?這女人......



今日高潮就是那兩千塊接駁機某旅遊報三千塊的事情。

我:
「別的旅行社北高接駁都是兩千,為什麼貴公司是加三千呢?」

業務用親切的笑聲解釋:
因為不同的行程去不同的地方,加的價錢都不一樣喔。我們的價格都是透明的喔,如果和其他人價錢不一樣我們會被罵的。」←注意這個漂亮的話術!她故意說他們也不想被罵,因此務必相信他們!

我:
「可是我朋友去的地方是美國,美國沒有比較近呀,而且她去年去義大利也是......」

業務語氣變得焦躁:
「妳朋友是哪個旅行社呢?幾號去?她去什麼行程呢?可以給我行程網址嗎?我幫妳查!」←表面上裝的很熱心其實是要對方知難而退。

我主管在我背後聽不下去,說電話給她!

一陣劈哩啪啦後,業務先喊冤枉:
「我才沒有那樣說過呢,你的同事誤會了,她一定轉述錯誤了。」←對方來強硬澄清時就說對方「誤會」了,這個詞第二次出現!

業務切回原本的話術,繼續問道:「所以妳是參加哪個旅行社的什麼行程呢?」

主管:
我去哪裡有義務要和妳報告嗎?你們是要當偵探?辦案嗎?你當我沒有出過國?市場上那麼多家旅行社,你們這個行程有比較便宜嗎?如果說團費比較便宜這個手續費就讓你們賺了就算了!你們公司那麼大,連一個接駁機這種小事都不能好好處理嗎?」

對方終於啞口無言,說會去詢問主管,這通電話就這麼結束了。



人心險惡,只要對方容易被呼攏或是嫌麻煩,有人就是會藉機佔對方便宜。事情處理的好,要多付點錢沒問題,一直唬爛又毫無誠意,這種服務簡直讓人作噁。

感謝我的機場朋友和我的同事熱心協助--以及,

我的主管好帥啊啊啊




事情後續發展:

From: Wanda
Sent: 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14 4:57 PM
To: 某旅遊-葉XX
Subject: Re: 想問歐洲團~

葉小姐您好,

關於昨日提及的接駁機票價格一事,請盡速回復!

且關於昨日您在電話中提及由華航「團體部門」「隨時」開票,貴公司等候華航通知,我華航的朋友表示是此行程的代碼是由貴公司決定開票時間,並由他所在的「票務」部門處理,華航團體櫃台負責check in和發登機證喔!




From: 某旅遊-葉XX
Sent: Thursday, September 18, 2014 12:04 PM
寄給 我、 LINDA.HUANG 

後來確認接駁部分確定金額為單程1500
謝謝


她避開自己的謊話不回,只留下安全的官方回應。這個結果不意外,因為有的業務就是這樣X,吃定你付了訂金一定得買他們的服務。

至少有罵了她一頓,嗯哼。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