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王子、公爵、龍后

夢境紀錄

王子與女祭司

這樣的職業組合實在很難不想到自家的兒子與女兒...

世界出現了巨大蜥蜴怪物,大地變成分裂的岩塊,在各種有毒的巨大爬蟲類攻擊下,人類就要滅絕。

王子與女祭司各有所長,王子擅長實務與作戰,女祭司則美麗又感召人心,提供人們希望,在他們合作無間之下,眾人終於在一塊土地上建立起基地,人類將不致滅絕。

朝日與美麗善良的女祭司相處,王子內心愛慕之情早已熊熊燃燒,不過由於鎮日與怪物作戰還得開疆闢土,他的責任感使他不允許自己在他人前面露出兒女私情,放鬆懈怠,不過看著新城逐漸完工,王子覺得或許也到表達心意的時候了。

女祭司一直以來認為她站起來守護人類不是大家所以為的聖心,其實是她個人的「野心」,對她來說那是一項偉大的壯舉,而與王子互補所長,則是她所能想到最好的選擇,也是一個必要的手段。

她早就知道王子愛慕著她,而當王子向她示好時,她說:「其實我根本不是女祭司,我只是裝成是女祭司,而你們信以為真,所以我就只好演下去。」

「那妳是誰?」王子驚慌地問。

「一個沒地位的私生子,母親是位妓女。」

王子大受震撼,眼神茫然,張口,卻說不出話,見狀,女祭司轉身離開。

女祭司獨自一人坐在窗邊吹風,如果沒有必要,她還是喜歡自己一個人,其實她對王子的告白是謊言,她從來就一直是女祭司,沒有其他身份,但其中也有一份真實在,她的確為了像是個女祭司,所以在眾人的面前一直舉止完美善良,但這也是她所厭倦的。

她不要王子只因為愛上那份神聖完美的她,就認為那就是愛,她希望王子愛的是完整的她,所以她刻意幫自己編織了一份無從查證的汙點,看看王子是否還能愛著她。

抱著那份謊言,她懷著希望與失望,等待王子的回應。


公爵

這公爵居然長的就是權力遊戲裡面的溫泰公爵...看來最近權力遊戲看太多了(掩面)
內容也有點類似,就是各各陣營手上都有對方的俘虜...
而且夢裡又有王子,還兩個!

公爵是一個為了野心,會下讓子女討厭命令的男人,可他的命令一天比一天還不合理,到後來只要稍微違逆他的偏好,或是他所認定的責任、道德等事情,就會大受處罰。

我是個王子,很早以前就被抓來當作人質,就像是溫水煮青蛙,我懂得如何不違逆他,如何習慣生活裡越來越多的拘束,以及忍受越來越多的禁忌...

不知在這個城堡裡待多久後,又來了一個成為人質的王子,他並不明白公爵的習性,從絲被與四柱床上醒來時,他發現自己重要的東西不見了(夢裡那個東西是手機...),他生氣的東翻西找,還要僕人來找,偏偏依然找不到,而這件事就被通報到了公爵那裡。

然後他就被拖出去鞭刑。

對那位尊貴的王子來說,他不明白啊,就算那件物品弄丟了,那也是屬於他自己寶物,怎麼可以有「他人」拿「他的所有物」作為懲罰他的理由呢?更何況他好歹也是一國的王子,該以禮相待吧!他覺得倍受侮辱,而被鞭打之後,及肩的金髮亂散,白襯衫染著紅血與皮鞭的灰黑,雙眼氣憤通紅。

和公爵相處久了,我大致理解公爵為什麼要懲罰他,公爵肯定是覺得自己的東西不管好,還大呼小叫,那種昭然證明自己愚蠢的醜態,需要被教育一下。

接著,大家還是受不了一點小事就受到嚴厲懲罰,暴動了。

不知怎麼公爵來到我與那位王子的房間,雖然我也討厭那位公爵,但可能是相處了久了,我覺得公爵只是一個標準高到有點潔癖,產生過於嚴厲行為的人,但他的高標準的出發點並不壞...

但那位王子可是非常生氣,我不想對公爵做什麼,但膽小的我也不想被室友憤怒的眼神盯著,於是下意識推了公爵一把,而公爵一個踉蹌,朝那位王子而去。

王子拔出劍,精準的一劍刺穿公爵的喉嚨。

血沒有立即噴出來,可能穿過了氣管,公爵似乎不敢相信自己會受到這樣的傷害,手往喉嚨伸去,卻停在半空中。他似乎想說他不相信自己會死,但喉嚨被刺穿的他只有嘴唇動了動,然後喉嚨發出破掉風琴的幾聲氣音。

他雙眼圓睜,朝我這邊走了一步。

這時我看到他的子女站在房間一旁,每個人的神色都冰冷至極,撫摸著自己身上被公爵處罰留下的傷口,沒有人伸手要救,或者要安撫他們的父親。

這時就換我一劍刺穿公爵的心臟。

公爵死了以後,我和那位王子身上的枷鎖就被其他人卸下,其實我們身上一直都有手銬腳鍊,不過也因為我們是「王子」,所以我們的「禮遇」就是有比較長的鍊子,可以從房間裡走到陽台。

那位新來的王子很迅速地就離去了,我隔了好一會,才明白束縛卸下,而先前因為習慣牢房與規則,所以有些思想受到了扭曲。

在我明白了後,興奮地吸了一口氣,一出城就伸手在城牆上幻化出滿滿的藤蔓(根本自家兒子的能力啊...),享受起風中的自由。


龍后

這龍后長相就是卡麗熙,身邊還有三隻龍...我真的權力遊戲看太多了(掩面)
其實這個夢是那句「龍后,妳說了算。」台詞莫名印象深刻,起床都在回味那台詞與那笑容。

我是月神,我看著世間的紛亂,我也看著龍后。

龍后抬起她高傲的下巴,淺金色頭髮飄揚,望著遠方諸國男人們彼此爭戰。男人爭權的天性啊。她冷笑著,她身後是大軍,她只等男人們彼此消耗之後,再一舉殲滅剩餘的敵人。

龍后看著她頭上的三隻飛龍,也看著她頭頂的月亮,她知道我,那是一種彼此知道對方存在,堅韌的連結。

「月神是唯一的真神。」龍后說。「保佑我,讓我贏得戰爭。」

我瞇起眼睛,滿意她所說的話,露出愉悅的笑容。「龍后,妳說了算。」

她的嘴角一同上揚。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