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貝殼森林

這是千年正文的棄稿,因為覺得太跳痛了,跑到東方世界去...還是守住西方奇幻世界觀吧...
或許這玩意將來會回收利用重寫,也或許就這樣放置...

***

這是一篇來自《東方紀聞》的遊記,作者(無名,歷史人物皆有名而我無名的覺醒神殿司祭) 曾經旅經一座貝殼森林──據說那塊土地以前是海,後來海退了,露出陸地所形成的森林裡時常可以撿到貝殼──森林因此為名。


***

我又走回同一棵樹下了!

我憤怒的踢倒樹下我用來做記號的一疊石頭。

眼看著天空泛紫,黃昏的最後光芒即將消失,我的內心惶恐起來。逐漸昏暗的森林讓人畏懼,鳥獸眼睛的光芒像是在發出飢餓的訊息,我覺得自己隨時都會被利爪襲擊。

我頭頂上出現了發著森然光芒的雙眼!

「嗚啊啊。」我忍不住叫了出來,雙腿沒用的一軟,抱著頭蹲下。

我一邊祈禱我看不到敵人,敵人就不要看到我,一邊咒罵自己這樣簡直是隻頭縮在土裡的笨鴕鳥。想法很快就被心臟撲通撲通的跳聲取代,冷汗流了下來,我幻想會有利爪抓上自己的背。

什麼事都沒發生。

我又惶惶不安地繼續等待了一刻鐘,才一邊笑自己好膽小,把頭從捲曲的身軀裡探出。

我眼前有雙腳。

我嚇得跌坐到地上。

「啊啊,膽小鬼。」我罵著自己,然後抬頭看到一位少年。「你是森林住民嗎?」我鬆了一口氣。「你家在附近嗎?我可以到你那兒過夜嗎?」

少年沒有回話,越過我,逕自往前走。

「喂喂,」我慌忙地站起來。「我可以跟你走嗎?」

少年沒有回話,也沒有點頭,也沒有比手勢,他繼續往前走。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追著他走。貝殼森林最討厭的地方就是土地很滑,因為有些卡在土裡的貝殼彷彿鑲在地面上,一沒踩穩就很容易滑倒。

我滑倒了。「痛死了啊!」

沒想到少年停下腳步,轉頭看我,等我站起來,他才又繼續往前走。

原來他是真的讓我跟他走啊!幹嘛不說一聲呢?

他的古怪之處還不只很自閉。我明白昏暗中視線不清,但我發誓,我真的看到草木自動幫他開出道路,又在我們身後闔上。

不久,我看到了村莊的光芒。「走出來了耶!太感謝你了!」我興奮地奔向大道。「少年仔,別害羞,讓我請你喝一杯吧!」

沒想到我回身要找他時,他早已消失了。

「那是黃家的兒子,姓黃名牧。」旅店老闆一邊擦著櫃檯,告訴我。「他原本到外國讀書,西方還是南方的樣子,搞不清楚。聽說學了外國人的魔法…」

「失落的古魔法嗎?」我打岔問道。「他找到了讓魔法運作恢復的方式了嗎?」

***

「這是七百年前的文獻,與充斥著魔法故事的上古時期相距不遠。」女王補充。「也有人說是虛構小說,不過依生命神殿的紀錄,的確有一位名叫黃牧的共鳴者,在神殿裡學習了三年,之後就返回他的使命之地。」

***

「魔法什麼的搞不清楚,貝殼森林原本有很多檜木,賣的價錢可好的呢。據說他施了法之後,進去貝殼森林的都會迷路,聽說在裡面很容易被貝殼弄得滑倒,一不小心還會掉進摔死人的岩縫;也有人說是藏在地底的貝殼張開嘴巴吃人;也有人說是黃牧瘋了,在森林裡面遊盪見人就殺啊。反正現在沒人敢進去了,事實是怎樣也沒人搞得清楚。」

「黃牧才沒有胡亂殺人!」一名青衣女子怒斥。「你眼前那位旅人不就是讓黃牧帶出貝殼森林的嗎?」女子對我比個手勢,要我過去她那桌。



...未完.不待續...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