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

VBP Title Animation


今天在宿舍裡做這 title

看起來大概有點炫,但因為沒啥梗,總覺得有些無聊
有些隱約的想法,如果學校有給我素材我還能想些東西,但既然沒有給我素材,我也懶,所以就素色底打個字的無聊標題,done

不過雖然完全沒用到啥分子特效,一開始居然算不出來,著實讓我冏了一下,把字體位置設到2000對電腦來說太吃力了嗎?冏
幸好降到距離1900就算出來了 Orz 呼

雖然基本款的東西有辦法一天就生出來,但如果是需要想法的東西,反而不是這樣
這部分也算是有點學乖,比較不一樣的東西等真的要試出來時,著實不是一天就榨得出來的Orz (經驗上太嫩了!)
因為東摸摸西排排,上網查查資料,有時工程一浩大算出來看,每次算出來都要半小一小時,算個五次一天就過去2/3了,冏


標題之外,還有做地圖動畫

第一版基本款,花大約兩天
而比較有想法的第二版,為了把那隱約概念的東西實現,則花了五天還是一週

第二版的地圖動畫真是要把我搞死了,中間還很無聊跑去用3D軟體+ displacement+ bump 測試攝影出來的效果,不過最後還是決定用AE...
測試效果和節奏感就花很多天了,接著又花了一天半只是在「除bug」!
明明攝影機都沒動,parent的那張也沒動,為什麼render之後在某一秒就是會晃動!Orz
後來就發大絕,發現有一版早期的不明原因晃動度比較低,就把之後的影片和之前的影片前後連起來然後bug無視 Orz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