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雙子 Gemini] 故事

【作者】Misty Lu

在潮濕陰暗的村莊角落,
Castor不知道,這是他第幾次從昏厥中因為飢餓而清醒,
也不知道接下來,他會不會又因為偷來的麵包,再度被毆打昏死過去,

村莊的人們稱他作惡魔。

一切都是因為一雙異於常人的紅色眼睛。


In a dark, damp corner of a village,

When he is not kept awake by continual hunger, Castor's sleep 
is tormented by the memory of beatings inflicted for stealing even just a piece of bread.

People call him the devil.

Just because of his unusual red eyes.



雙子星。
隨著月升而起,日升而落,形影相依,永不分離。

當其一帶著紅光墜落凡間,
強大的力量透過言語,
帶來的是死亡的黑暗、也是新生的光明。

雙子必會遭受苦難,
能夠拯救彼此的只有命運相連的另一顆星。

絢爛的光芒降臨,
純白的羽毛飛舞。

故事,將繼續流傳下去。




我又聽見了,在我體內另一股心跳聲。

「哼,紅眼睛的Castor,又躲在角落等著詛咒別人嗎?」
「你的眼睛是因為吸收了死人的血才會變成這個顏色吧!」
「好恐怖喔!你的眼睛就像是血一樣的紅色耶!」

詛咒的力量。
如果我的紅眼睛擁有的是詛咒的力量,我絕對會先用在你們身上。
去死。

「哇啊!他詛咒我!」
「噗!他竟然叫我們去死耶,他知不知道我們是誰啊!」
「別管他了,我們先回去吧...…」

真弱,這樣就嚇到了。

「什麼?大哥,這傢伙瞧不起我們。」
「Castor,之前都饒你不死,你倒是越來越猖狂了嘛?」
「好了啦大哥,這傢伙的眼神真的好恐怖喔……」

來啊,殺了我這個異類,這個世界就會變成你們要的樣子了嗎?你們都有一樣的眼睛、一樣的鼻子、一樣的頭髮嗎?

你們跟其他人,又是一樣的嗎?







我……在哪裡?

「醒了嗎?你的聲音聽起來很痛苦,沒事吧?」

你是誰?你不怕我嗎?

「為什麼要怕你?你長得很可怕嗎?真可惜,如果這雙眼睛看得見,我真想見見你的長相。」

你看不見,所以你不怕我的紅眼睛。

「你的眼睛是紅的?真特別,那一定是很漂亮、很溫暖的顏色。」

我不知道……村裡的人都說我的紅眼睛是用來詛咒人的。

「怎麼可能,眼睛是認識世界的一扇窗,不會有這種可怕的力量的。」

你真好。如果我能夠擁有祝福的力量,我希望你可以擁有一雙正常的眼睛。

「謝謝你。那麼,告訴我你的名字吧。」

Castor,我的名字是Castor。

「再多休息一會吧,紅眼睛的Castor。」







他們三個都死了。
別開玩笑了,為什麼偏只有在這種時候我的願望才能夠實現……

「他從那瞎眼女孩的房子後門逃走了!」
「抓住他!抓住那個惡魔!」
「別讓他跑了!」

前面……已經沒路了……
只跑了這麼點距離……
女孩,希望至少不要連累到妳。

「Castor。」

我已經沒地方可以躲了,
把我抓去刑場,把我的頭砍下來吧!
讓我的生命就像那些屍體一樣腐爛在泥土裡!

如果這樣能讓你們高興的話,
來啊!

「Castor,安靜的睡吧。醒來後,一切的痛苦都會消逝。」

全身...…沒有力氣...…
不直接把我抓走,用這種奇怪的術法...…
你到底……是誰?

「我是Pollux,你唯一的兄弟。」

跟我一樣的…紅眼睛







「殺了他!」
「為村長的孩子們復仇!」

「孩子,跪下。在我砍下你的頭前,你有甚麼話要說嗎?」
「讓我的死,結束一切。」
「面對死亡仍然不掉一滴眼淚,你果然是沒有心的惡魔,那麼……」

不——————————!

「Castor……」

Pollux……
太好了,還來得及。

「你為什麼還要來……」

這是我所犯的錯,我應該承受的痛,不應該由你來替我承擔。
被世界放棄的我,能夠在最後遇見你,是我唯一值得紀念的事。
我的生命沒有意義......但......你應該要......好好的......
活下去。

「Castor...…?」
「為什麼我聽不見你的心跳...…Castor...…」

啊,原來單一的心跳聲聽起來是…這麼的寂寞。

「啊啊啊啊————————————!」






「這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有兩個Castor?」
「那孩子,背上長出了翅膀……」

「你們殺死了Castor。
這份痛苦……身體的每一個部分正狂亂的嘶吼著...…
我要復仇,我要讓你們付出代價……」

「……」

「……但無止盡的復仇沒有意義啊。
言語具有力量,傷害他人的同時也將自己導向毀滅。
這是Castor所造成的災厄,但,你們並不是單純的受害者。」

「現在我們同樣失去了無可取代的親人,如果我還有祈求的資格…」
「我希望能讓一切回歸最初的樣貌。」

回歸,讓逝去的生命再度回歸最初的樣貌。






好溫暖……

「Castor,這裡是覺醒(Awakening)神殿,你出生的地方。」

難道,我還活著……

「是的,我們都還活著。」

Pollux……你可以握著我的手嗎?

「這點要求,沒有必要這麼戰戰兢兢的。」

謝謝你,Pollux。
啊,生命的溫度,是如此的令人安心。
能夠像這樣握著別人溫暖的手,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事情。
這些年來,如果不是你的心跳聲陪伴著我,我想我一定會在某個地方死去。

「……」

Pollux?你怎麼了?

「Castor,是你的堅強讓你活下來,我並沒有那麼偉大的力量。」
「其實……我曾經很討厭你的存在,為什麼我一定要是雙子其中之一,為什麼我不是一個人,為什麼我要聽到你的心跳聲。」

你曾經這樣想嗎?

「在你失蹤之後,祭司的預言一直反覆迴盪在我腦海裡:我們兩個其中一個會死,而只有我們才能拯救彼此。但就因為我們是雙子星就要接受這種不是你死就是我死的命運嗎?」
「所以,為了要逃離這個命運,在我出來找你的時候我就想好了:如果會死的是你,我便代替你而死;如果會死的是我,我便坦然接受。」

所以你那時候才……

「對,我是這樣一個卑鄙的人。我甚至想過,如果神殿的大家知道我是為了拯救你而死,一定會特別為我感到不捨,其實我只是利用了你……」
「但是,當你倒在我眼前,當我再也聽不見你的心跳聲……」
「一切對命運的怨恨都消失了,剩下的只有令人幾乎發狂的痛苦。」

Pollux,我也是一樣。
當斧頭砍下的瞬間,我所想的只是能夠從這樣的人生中解脫而已。
但是現在不同。

因為這世界有你,我的生命不再沒有意義。

「Castor……」
「……結果,被拯救的反而是我呢。」
「如果沒有你,我不知道我的心還會再如何扭曲下去。」

我們又回到了彼此身邊,是最好的結果。
以後,也不要再分開了。

「當然,因為我們是缺一不可的雙子星。」





女孩站在一片盛開的向日葵花田中,輕輕剪下花朵,放進竹籃中。
一陣風吹來,滿地的黃色花瓣飛起,襯著蔚藍的天空。

「Castor,我看見了。
這世界美麗的令人捨不得閉上眼睛。」

看著眼前的景色,女孩喃喃的對遠方低語。



- Fin -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