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9日 星期六

我親愛的國王

"My king, when men die, their souls become birds and visit their love."
I can't bear watching you sunken in this place for all these months.
「吾王,人死後,靈魂會化成鳥歸來探望他們的摯愛。」
我無法忍受您整日待在如此陰鬱的地方......


"You said he... is back?"
(Ra time-traveled and took some photos...lol)
「你說他回來了?」
就在這個時候,小拉穿越了時空去拍照!


*女兒的名字奈芙蒂絲是埃及的死者守護神唷

拍攝過程

A模式 光圈F11 ISO100 上腳架和板凳
自然光無打光,連反光板都沒用...背景是自家頂樓水泥牆
曝光-0.3 (白加黑減原則些微減少曝光)
第二張是三張連拍 EV+-1,合成HDR

原本來來回回上下樓搬了控光設備到頂樓,計畫拍一光一暗的兩人。結果陽光跑超快,我才把娃放好,相機架好,陽光已經斜射到兩人身上了^q^......拍照根本和時間競賽!!

因為控光經驗不足,需要花時間做佈光測試,眼看著太陽快要下山心裡焦急所以就用自然光直接拍了......嗯!自然光真是我的好朋友!

之前一直想玩HDR效果,時常在牛仔褲(?) 廣告看到HDR風格的照片覺得很炫,這次終於來試試了!女兒穿的衣服是黑衣,覺得更需要HDR才不會拍出一團黑。上網查了HDR的製作方法,LR在跑合成的時候電腦一度陷入假當機狀態......過了好一會兒才恢復。我只是微單尺寸的相片,你這才剛換過主機的電腦就不行了嗎!(´゚д゚`)

LR算出HDR的時候有點困惑,因為和單圖的raw好像沒差很多,拉數值後好像只有好看一點點,不過那個好看一點就是關鍵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