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4日 星期四

《千年聖歌》28 紫眼 Purple Eyes (3)

 

繪 by Wanda


白隼若有所思地凝視特洛伊和海倫消失的地方,原本想乾脆待在走廊上抽菸。正當他拿出一包菸,拍出一根時,走廊上有位醫生急速前來,療者的藍色長袍在他的大步下發出沙沙聲響。

「快!」醫生急急說道,揮舞著手中的一份報告:「快讓我進去!」

手臂直接橫在醫生眼前,白隼擋下對方。「報上名來。」白隼拿起放在門邊小桌上的名單核對。「我沒見過你。」

「啥麼?沒有窩嗎?一定是太多醫生被國王轟走了現在名單亂七八糟。」濃厚的鄉下腔調從鬍鬚後透出,醫生發起了脾氣,拿著報告拍打白隼手上的名單。「窩是強納森.華倫醫生,窩想待會就會有倫拿新名單給泥。快快讓開,王子殿下的藥有問題,不快點換藥,要是粗問題,泥要負責嗎?」

站住。」白隼一把抓住硬要擠進門的醫生。「克里斯大人。」

「窩才不是克里斯大人,窩是強納森.華倫醫生!」

白隼唰地撕下對方的假鬍子,露出一張滿是雀斑的臉。「克里斯大人,國王有令,您不得入內。」

痛死了!」克里斯揉著貼過假鬍子的發紅處,「伊絲神的屁眼,這樣你也能發現?」他嘿嘿笑了兩聲,恢復了皇室清晰的語調。「可是這裡噴出的瘴氣,濃烈到我在隔壁棟餐廳享用下午茶時差點把早午餐一起吐了。將軍你丁點感受不到?」

克里斯扯了扯被鉗住的手,見無法擺脫白隼,乾脆用肩頭朝對方一頂。白隼順勢後退,反而是克里斯撲空,撞到門邊的一張圓桌。隨著桌子劇烈晃動,上頭的白瓷鎏金盆栽傾倒,敲到桌面時發出清脆的聲響。凱發出驚叫。

「哎呀!」克里斯想扶起鎏金盆栽。但白隼不給克里斯恢復重心的機會,他捉住克里斯摔向地上,一隻手仍扣著克里斯的手腕。鎏金盆栽在桌子上滾了半圈後碰聲落地,差點砸到克里斯的頭,泥土和葉子灑了一地。

「噢,有必要這麼粗暴嗎?」克里斯驚恐地感受到手要被扭斷。

「離開。」白隼嚴厲地說。

「白隼將軍,再不快點讓我處理,我怕拉斐爾的情況會變得無可挽回!」克里斯結巴地說:「我真的會看……某些特定的病!我有辦法讓我老弟醒來!」

走廊上傳來軍靴的腳步聲,禁衛兵聽到吵鬧聲後趕來。

「長官,情況都還好嗎?」

「來了個笨手笨腳的醫生而已。」白隼忽然鬆手。克里斯迅速狼狽地爬進去,只讓人看到一頭棕色假髮的背影。

凱在禁衛兵離開之後迅速關上門。「克里斯大人,你還好……嗎?」凱的聲音有氣無力

「我沒受傷。反而阿凱,你一臉黑氣,看起來被瘴氣煞到了。」克里斯眨眨眼,將一個小布袋塞給王子的貼身侍僕。「這袋子裡面裝了去邪的藥草,快泡熱水喝下去。」

 「克里斯大人,謝謝您為我勞心到這種地步。可是瘴氣?沒那麼恐怖吧,我只是有點不舒服……」凱的臉上滲出層層冷汗。

「你抖得像個大布丁。」克里斯把凱拖往壁爐邊的椅子。「健康比較重要,先坐下來暖暖身子,下班後記得用加了粗鹽和艾草的熱水洗澡。」

「是的,大人……

「阿凱你知道去哪裡找艾草嗎?我記得拉斐爾種在花園靠近金陽噴水池右邊的──」

「克里斯大人,我無法讓你在這裡待太久。」白隼打斷克里斯。

「阿凱,喝藥水,休息!」克里斯轉身,俏皮地朝白隼行了軍禮,「遵命,長官。」

「一分鐘。」白隼說。

「一分鐘我連真言都唸不完──一小時?」克里斯討價還價

「一小時就可以解決?」

克里斯玩笑般的語氣,讓白隼當下有股衝動想要揍克里斯一頓,叫克里斯帶著他的偏方滾蛋。不過或許是因為他太絕望。如果克里斯.白瑞瑟斯,這位眾所皆知也是神殿儀祭的貴族少爺,真有什麼方式可以讓王子恢復意識,就讓他試一次吧。

「白隼,我先解釋一下。這裡發生的一切恐怕和世界上的其他力量有關,不是一般醫生能治好的,治療方法當然也很不一樣。」克里斯挑眉。「你不相信惡魔?」

「不,我不相信。」白隼沉吟一會。「不過二月四日,殿下在一棟廢棄屋子裡遭遇意外,他聲稱遇到惡魔。」

「諸神在上!我就知道拉斐爾遇到惡魔了。拉斐爾有告訴你怎麼發生的嗎?」

「殿下提到房子裡有一顆巨大的頭顱漂浮在半空中,以及無數透明的手抓住他。」

克里斯等了幾秒,「你答得好簡潔。」

「之後有一、兩天,殿下的意識不是很清楚。」白隼瞪了克里斯一眼,繼續補充:「由於殿下有摔到頭部,我認為是腦震盪造成的暫時混亂症狀。」

「你的意思是那陣子拉斐爾時而清醒,時而精神混亂?」

「無誤,殿下曾經精神狀態不穩。」

「情況比我以為的嚴重。光是具有實體能碰觸到人的惡魔……,估計是高階惡魔。」克里斯走到拉斐爾的床邊,掀開拉斐爾的眼皮,「我確認看看,紫色的眼我看我必須幫我們的將軍上一堂關於惡魔的課!」

「別浪費時間,你要做什麼,就直接做吧。」白隼語氣冰冷。

「只是開點小玩笑,緩和氣氛……總之,我必須先告訴你關於惡魔的危險性。」克里斯用拇指向貼身侍僕比了比。「像凱好像突然得了感冒。光是一度待在強大惡魔的周遭,靈魂能量就會因惡魔產生的瘴氣弱化。這種沖煞到瘴氣而生的病,不像一般感冒會有咳嗽和流鼻水的症狀,而是會疲憊、發燒,甚至睡不著或者做惡夢。」

「克里斯大人,抱歉打擾──」凱被克里斯的說法嚇到了。「你是說現在王子的寢室裡有惡魔嗎?」

「凱,你喝藥水,再曬曬太陽就沒事了。」克里斯拉開了窗簾。雨聲變得清晰,淡淡的陽光充滿了室內。「惡魔肯定出現過的。我可以感覺到房間裡有股令人不舒服的陰冷氣息,可惜天氣不好,只能讓這薄弱的陽光慢慢清除瘴氣了。」克里斯轉過身,上下打量著白隼。「白隼將軍,你是太健康還是和我一樣對瘴氣免疫?要不要一起來學驅魔?」

「你再這麼多話就請離開吧,克里斯大人。」白隼表情變得恐怖,聲音平靜得可怕。

「呃,哈,我原本希望是你們離開。驅魔過程很危險吶。好吧……你們都留下來。」克里斯脫下裝扮,露出俐落的驅魔裝。無法忍耐十秒鐘不說話似的,他再次開口:「白隼,我要解釋。我還沒說完。」

……

「驅魔第一課,」克里斯以別有居心的神情瞧著白隼。「如果一個人被惡魔盯上了,他會先聽到奇怪的聲音,接著一直處於被惡魔騷擾的情境下,精神就會逐漸衰弱。狡猾的惡魔為了取得靈魂,會像情人一般,夜夜在人耳邊低語,實現所有無法無天的願望。最後一旦宿主靈魂被奪走了,身體不是被惡魔進駐--」

克里斯望著拉斐爾閉著雙眼,印著陽光的面容。

「就是會成為一座空殼。」克里斯嘆了一口氣。

「如果真的發生這種情況,要怎麼解決?」白隼只差沒用低吼來詢問。

「第二課,魂鈴之聲穿透諸界,引導靈魂。」克里斯掏出一枚鈴鐺,一串細碎的鈴聲隨著他的手搖擺而發出。「只要有些許靈魂回歸,就有機會恢復清醒。」

「就用一個鈴鐺嗎?」白隼有種被耍的感覺。

「『魂鈴』不是普通的鈴鐺,這藍水晶製作的鈴鐺,對邪惡的氣息非常敏感,惡靈靠近時便會發出響聲,配戴在身上時,具有淨化邪惡、墮落和厄病的力量。它需要長年放在伊絲神殿吸收聖歌與禱告的能量,不是隨便就能製作出來的聖物。基於它的神聖性,尤其對被惡魔污染的人來說,它具有引導靈魂和穩定精神的作用。」

克里斯開始用魂鈴依序輕點拉斐爾的頭頂、喉嚨、心臟、肚臍、雙手和雙腳。

伊絲神啊,請不要將他的靈魂留在黑暗裡,請不要讓他失落於深淵中。請以您的榮光引導拉斐爾.白瑞瑟斯的靈魂歸來。」

每一個動作都可以聽到克里斯念誦真言,和拉斐爾的全名。最後他將拉斐爾的手輕放到胸口上交叉,並將魂鈴塞入拉斐爾的手掌中。

克里斯緩緩起身,呼了一口氣。

「殿下要多久才會有反應?」白隼冷硬問道。

「要是不行我再想辦法請我老師過來看看。」克里斯搔搔頭。「還是該找上祭大人?」

「嗯……。」出現另一個人的聲音。

克里斯立即噤聲。白隼愣了一下。所有人豎起耳朵,望向拉斐爾,想確認剛才細小的呻吟聲真的是來自床上的金髮少年。

殿下醒了?」凱忘了身體不適,快步移動王子的床邊。

「伊絲神今天超級靈驗!三秒鐘就成功了!」克里斯興奮地在拉斐爾面前大力揮手。「嗨,老弟?嘿?唷?」

白隼震驚地望著王子真的睜開雙眼,但沒有聚焦的視線對克里斯的動作毫無反應。拉斐爾只是抓起擱在胸口上的魂鈴,猶如一個人在半夢半醒之間要推走干擾睡眠的事物,將魂鈴移開。

「排斥了。」克里斯說。「你們小心任何突然移動的東西,惡魔要被激出來了!」

隨著魂鈴滾落到地上,拉斐爾的雙眼緩緩闔上。三人非常緊張,但一時半刻卻什麼都沒有發生。

白隼拾起滾到他腳邊的魂鈴。

「嘿,白隼,等等。」克里斯在白隼走近後被殺氣嚇到般跳開。「好吧,你也試一次。」

「殿下。」白隼單膝跪下,將魂鈴放回拉斐爾的手中,闔起少年的手,並以他的雙手手掌緊緊包覆。「拜託,醒來吧。」

白隼驚訝地發現拉斐爾再次睜開雙眼,慢慢地轉頭望向他。

拉斐爾雙眸被陽光照射得閃閃發亮,但紫色的瞳孔卻深邃幽冷,宛若古木樹洞,沒有一絲溫度。點滴的吊瓶在金屬架子上哐啷晃動,拉斐爾翻了身,插著針頭的左手拉直了輸液管,緩緩朝白隼探去。

「小心!」克里斯警覺喊道,試圖把白隼往後拉開,一拉之下將軍卻紋絲不動,反而是克里斯滑了一跤。「將軍,你可真重!」克里斯抱怨著。

白隼仍然用雙手將魂鈴緊握在拉斐爾的右手中,而拉斐爾看起來也不是要攻擊他,只是將左手溫柔貼上他心臟的位置──

白隼的胸口一陣劇痛心臟停止搏動。

全身無法動彈,白隼一口氣噎在喉嚨裡,連要喘息都喘不過氣來。被汗水刺痛的眼中,他看到紫色眼眸的少年從他的胸前抽出了一條發著光芒的絲線。他本能地知道,這是他的生命力正從心臟被抽出來。

白隼聽到了鳥羽的振翅聲,但卻沒看到任何一隻鳥,如同在懲罰他傷害了彗星,所以那個聲音塞滿了大腦,要淹沒他的意識。

在他要失去意識的前一刻,他被猛然推到一邊。

魂鈴再次落地,拉斐爾似乎因此停止攻擊,手中的發光絲線隨之斷裂

你中詛咒了!」白隼耳邊嗡嗡響著克里斯的喊叫聲。「白隼,你別再靠近拉斐爾,我晚點幫你!」

白隼要站起來,渾身卻使不上力地顫抖。他趴在地上,瞪著自己的手,這才明白克里斯在說什麼──他的指頭變長變細,還豎起細長的白色鳥羽。他忽然感受到身體上也長出了羽毛,正在摩擦著制服,搔癢著。他摸了摸脖子,鳥羽光滑的觸感環繞著頸部直至臉的邊緣。他一時說不出話來。

「克里斯大人,植物在瘋狂生長!」凱驚慌地指著擺飾盆栽。那撒了滿地泥土的破碎盆栽,被抽出的綠芽覆蓋,其他植物也在抽高,頂到了天花板,然後吐出花苞,霎時美艷的花開滿,空氣中瀰漫起濃郁的花香。

「別靠近那些植物!」克里斯從腰包裡拿出一瓶聖水,往拉斐爾身上潑去。

水珠從拉斐爾的金色髮絲滴下,他的神情既不吃驚,也不惱怒,也沒有一般惡魔被潑到聖水後會有的疼痛嚎叫。紫色的瞳孔分外明亮,好似一面鏡子,只映出克里斯困惑的神情,但裡頭是空的,什麼都沒有。

「聖光!」克里斯伸手高舉。

沒有奇蹟降臨。

「諸神在上!我們還在現實裡嗎?我以為我們已經到『異界』了?有這種不怕太陽,不怕聖水,能直接影響現實的惡魔嗎?」克里斯的手在腰包裡掏啊掏,卻不知道要拿什麼出來。

「魂鈴!」白隼吼道。他抓起眼前的魂鈴,就算用爬的,也要把魂鈴送回王子的手上。

聽到細碎的鈴聲,拉斐爾像是知道白隼要拿什麼過來,目光流回白隼身上,再次朝白隼伸出左手

「危險!」克里斯恍然大悟地啊了聲。「我知道了!詛咒的力量都藏在他的手中!」

克里斯說著衝上前,手中出現一副手銬,將拉斐爾的左手銬到點滴架上。

「白隼,你幫拉斐爾握好魂鈴。」

在此同時,床下勉強撐起身子的白隼,將魂鈴送到拉斐爾的右手上。

「我看魂鈴可以抑制一隻手的惡魔力量,可是我只有一顆魂鈴,只能抑制右手。我們別碰到他的左手就好。」克里斯說道。「凱,快來幫忙。你們把拉斐爾固定好,不要讓他的手碰到我。」

凱連忙上前抓住點滴架。白隼和凱一左一右拉開拉斐爾的身子,而拉斐爾愣愣地毫不反抗,宛若處於夢遊狀態,感覺不到周遭一切。

「老弟,不要輸給惡魔。」克里斯來到拉斐爾面前,神情再次變得認真,以真言念道。「伊絲神啊,如果祢願意從惡魔的牢籠中帶回迷失的靈魂,請祢應許我的祈禱,讓拉斐爾.白瑞瑟斯的神識回到這裡,讓他聽到我的聲音。

拉斐爾的瞳孔放大,宛若克里斯的聲音終於落到了他的心裡。

伊絲神將給你力量,拉斐爾.白瑞瑟斯,回來。」克里斯將手放到拉斐爾的肩膀上,一刻都不敢鬆懈地反覆唸誦著。「伊絲神將引導你,拉斐爾.白瑞瑟斯,回來。拉斐爾.白瑞瑟斯,回來。

拉斐爾臉上的冷漠之色逐漸褪去,神情不再全然陌生。……拉斐爾.白……?」拉斐爾有了更多反應,他喃喃複述起自己的名字,但卻好像不明白名字的意義。

「拉斐爾.白瑞瑟斯。」克里斯緊盯著拉斐爾的雙眼,那眼中的紫光開始不穩定地閃爍著。「拉斐爾.白瑞瑟斯,你的名字。」

「我的……」拉斐爾閉上眼睛,掙扎般皺起眉頭。「不要……不要呼喚我,不對,不要現在。」

「我的殿下,拉斐爾.白瑞瑟斯,請您回來。」白隼懇切地說,他握著拉斐爾的手覆蓋得更緊了。

「王子殿下,請您回來。」凱跟著低聲說道。

拉斐爾再次張開眼睛,冷汗涔涔的臉上,紫色的光芒像是熄滅的火焰般迅速從他的眼中消退,眼眸已經恢復為原本清澈的天藍色了。

拉斐爾眼神迷茫,猶如大夢初醒般在重新搜尋所屬世界的記憶,許久,他終於開口:「克里斯?」他轉頭看向右邊,「……白隼?」他嗚了一聲,困惑不安地看向銬在點滴架上的左手。「凱,為什麼你會銬著我?」他乾涸的喉嚨一聲咳嗽。「你們……你們到底在對我做什麼?」他的注意力又回到點滴上。「還是……我怎麼了?」

「克里斯大人,沒問題了嗎?」凱不確定地問,他焦急地看到王子左手上的針頭早已脫離了原本該在的位置,傷口滲出了血。

克里斯用指頭碰了一下拉斐爾的左手,接著握了握,見沒發生怪事,立即抱住拉斐爾。「感謝伊絲神,讚美伊斯神!我親愛的老弟你回來了!我好擔心你喔!」

拉斐爾讓克里斯抱了他許久,克里斯解開手銬時,也只是軟軟地垂下手。「回來……?」他迷惘地看著周圍,「我是在……這裡是我的寢室嗎?好多花……」

「老弟啊,你睡了整整五年,可終於醒來了。」克里斯揉揉拉斐爾的頭髮。

「嗯,五年……」正讓凱拆下手上針頭的拉斐爾睜大眼睛。「五年?」

「我要封你為睡王子。」克里斯笑嘻嘻地說。「而且是我把你吻醒的。」

「克里斯大人說的是錯誤資訊。」白隼站在稍遠處,半化羽的雙手稍息在後。

「開個玩笑嘛。」

「克里斯,這玩笑一點都不好笑。」拉斐爾不滿地說。「我被嚇了好大一跳。」他揉揉眼睛。「不過我是感覺睡了好久……

「殿下您總共昏睡了十二天。今天是三月五日。」白隼一如往常報告的口吻。他原本很想無視身分命令克里斯繞著王宮跑十圈,不過注視著王子的臉龐,王子看起來不生氣,帶著剛甦醒朦朧的眼神,他不知怎麼反而有些心疼,氣便消了。

「我……為什麼會睡上十二天呢?」拉斐爾似乎努力不亂分寸,想在混亂狀態中先找回時間感。

「殿下,我們正在調查原因。」白隼說道。

「白隼,真抱歉,老是這麼麻煩你。」拉斐爾伸出手讓凱用消毒棉幫他處理傷口,然後出神地望起佈滿他寢室的無數花朵。

「魂鈴。」克里斯用無聲口型對白隼說。白隼將魂鈴交給了克里斯,克里斯拿出一條細繩穿過鈴噹上的環。

在聽到鈴聲的同時,拉斐爾回過頭來,「提前送你一個生日禮物。」克里斯嘿嘿笑著將魂鈴掛到拉斐爾的脖子上。

「謝謝。」拉斐爾面露猶豫。「很漂亮的水晶鈴鐺。」

「這是保護你用的。」克里斯眨眨眼。

「保護我免於什麼?」拉斐爾捉起魂鈴。「總覺得這個鈴鐺哪裡奇怪……」他緊緊抓著繩子,在想要取下和老實收下之間猶豫。

「我真懷念裝滿你腦袋數不清的問題!」克里斯霍地一拍拉斐爾的頭。拉斐爾哎了一聲,克里斯立刻被白隼一瞪。

「克里斯,我差點要想起什麼。」拉斐爾些許埋怨著。

「什麼呢?」克里斯一臉無辜。

凱在這時端上了杯水,拉斐爾立刻一口飲盡。

「殿下還想要一杯水嗎?」凱詢問。

「謝謝你。」

凱再次斟滿,拉斐爾便又將第二杯喝盡,直到第三杯喝了一半,他才舒一口氣停下,彷彿沒生過病般,藍色的眼眸清亮,掛著平時淺淺的微笑。

凱露出安心的笑容。克里斯伸了個懶腰,隨興坐在床尾。「阿凱,我餓了,你去廚房拿點什麼吃的過來吧。」克里斯看向白隼,咧咧一笑。「白隼你晚點和我一起去找伊絲共鳴者,化解你身上的詛咒。你不想去也沒關係,我覺得你維持大鳥的樣子很好玩,適合王子的喜好,我也喜歡。」

拉斐爾歪頭看著白隼,察覺到軍服領口上透出的羽絨。

「白隼將軍。」拉斐爾低頭凝視著他的左手,然後右手,好像他的手上有什麼。「過來讓我看看你。」不容置疑的命令語氣。

白隼毫不猶豫地上前。

「請不要動喔。」冷不防地,拉斐爾伸出他的右手,按在白隼的胸口上。

白隼不是來不及反應,而是他的身體依然虛弱。他驚疑不定地看見拉斐爾眼中一抹紫色流光一閃而逝,同時所有的花發出淡淡的光芒,從花到花莖也逐漸變得透明。

柔和的光芒聚集到拉斐爾的手上,然後流瀉而出。這次白隼的胸口沒有任何不適,反而可以感受到一股熱量從對方的手掌傳來,有如溫暖的泉水注入他全身。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懂這件事,我甚至也不明白為什麼我能做到…………」拉斐爾將手從白隼的胸口移開。「如果我不將你的生命力歸還給你……」拉斐爾嘆息一聲,緩緩地閉上眼睛。滿室異常增長的植物蒸發似地消失了。「恐怕你不只無法活到明天,還會變成……

「變成鳥嗎?」克里斯比白隼急,瞠目結舌地問道。「變成花?」

拉斐爾沒有回答,他垂下頭,看起來又睡著了。

白隼下意識地瞥一眼自己的手,奇異增生的鳥羽已從肌膚退逝,全身甚至有股暢快之感。他看向克里斯,克里斯依然處於震驚狀態,一邊打量著恢復原狀的白隼,又看了看拉斐爾,再對白隼搖了搖頭。看不出克里斯要表達什麼,擔心王子的白隼索性先上前拍了拍少年的肩膀。「殿下?」

……讓我……休息一下。」拉斐爾應了聲,抱住棉被。

不會又要昏睡了?看著王子鑽回被窩中,白隼從內側口袋拿出血色石板放在拉斐爾的枕邊,試探地喚了聲。「殿下,這是您掉下的的石板。」

「噢?」拉斐爾半睜開眼,凝視著血色石板,起先感到疑惑,但縱然刻在血色石板上頭的文字小如蟻,他一眼即確認石板上面的字跡來源。兩個人名掠過腦際──波勒克斯與卡斯特。「我在哪裡弄丟的呢?」

「里斯塔山上。」

拉斐爾不感到意外。那兩人留下的奇妙訊息素來等待在他的命運裡,知曉他人會出現在哪裡。這次幸好被白隼撿到了,他才沒有錯過。

「謝謝你,這是我重要的東西。」拉斐爾伸出手指,將血色石板納入手掌中,藏進棉被裡。「我躺一下就好,抱歉,我還是覺得好累。」他喃喃說完後,似乎就睡著了。

「殿下,您還好嗎?」白隼再次擔憂地輕拍。

「唔,我小憩半小時就會起來了。」拉斐爾閉著眼睛回了話。「白隼可不可以幫我看一下時間?」

白隼看了眼座鐘,然後找張雕花椅子坐下,凝視著王子。或許是終於鬆口氣,白隼也逐漸感到想睡。

「諸神在上啊!」克里斯忽然一聲大叫。「老弟,我可能誤會大了!對不起!」他像陣風般離去。




--
目錄 下一回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