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轉錄】娃攝影小秘訣 - 打亮娃眼

時常發現眼睛不夠明亮有神嗎?還是娃妝是黑眼圈拍起來眼睛是一片黑?
以下為娃攝影大手分享的密技!

2. abs plasticFill Flash Example 【轉錄翻譯如下】:

----------------------------------------------------------------------

照片來源:https://www.flickr.com/photos/shiphorns/11004020296/
[左圖:沒開閃光;右圖:開閃光]

From:abs plastic

我的作法超簡單,在這張照片裡,我只用了我相機內建的彈出閃光燈。

我拍攝時通常採用光圈先決模式 (AV Mode)(通常設定為 f/2.8 或 f/4),相機自動決定快門速度。右圖開閃光的照片中(Fill Flash)我就是採用這種模式,但為了柔和來自閃光燈的額外光線(尤其我相機的測光不會在光圈先決模式中自動調整),我將曝光補償降低-1/2。 為了不將照片呈現內建閃光的原始強度,我調節了閃光曝光補償--這要與一般的曝光補償分開來看--降-1 到 -2 。

(網路上隨便抓得圖,曝光就是調節這兩處)

我會實驗曝光與閃光間的平衡,直到我得到我想要的結果--打亮眼睛,但不在背景上製造銳利的陰影線,或者不讓娃頭有那種像是被閃光燈直射雙眼茫然驚嚇的樣子。

這篇的重點是,閃光不只在光線不足時可以用,就算在充足陽光下,閃光也可以用來照亮陰影。

----------------------------------------------------------------------
附註:
* 所謂的補償是針對曝光的用詞,曝光補償=EV補償
   相機的曝光補償是針對整體曝光;
   閃燈的曝光補償是針對給主體的光量做調整

* 延伸閱讀:人像的Fill Flash技巧亦同,把陰影弄亮,讓眼神有光。
* 更好的閃光選擇:微距環形閃光燈,近拍用,適合娃,淘寶販售的和台灣有不小價差。(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