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歌療者

夢境紀錄

思忖了一下怎麼描述這個夢,夢境的氛圍有點兒輕小說,決定稍微把場景描述正常一點並附註實際夢境場景好了。夢境總是只記得三四個畫面,一個畫面彷彿道盡諸事。或許人生對各個反覆情境會選擇某個偶然的畫面記住吧。

--

我念魔法學院的歌療者系,可惜魔法課程嘛沒什麼印象,不過對於自已的樣子倒是知道。在班上同學的心目中我就是個剪著男性短髮,不像女孩子的傢伙。

有一次每個人要幫抽籤抽到的另外一個人評分,我看了半天學號14175 (這我公司案號編碼方式...) 卻不知道是誰,大家都毫無問題的寫下了評比分數。苦惱的時候,坐前面的女同學翻了白眼,丟了學生手冊名單給我。

「啊,原來是麗麗啊。」我小聲地說,不該把隨機抽到的人的名字讓其他人知道這點常識我還算是有的。「我居然把我室友的學號忘了,呀哈哈。她那麼厲害當然要給她九十幾的高分囉。」

我拿名冊敲敲前面女同學的背,前面的女同學露出「別再把基本事情忘掉」的無奈眼神,把名冊收回去。

雖然我感覺很粗枝大葉,但有著不錯的戰鬥力,我加入武術社,練的是一種類似鐵頭功的功夫(其實是手刀砍脖子,一定是我最近脖子好痠)。雖然療者以待在戰場後方為主,因此系上的女生個個粉黛端莊,說白一點就是淑女。但我想有朝一日去前線看看,因此興致盎然地加入富有朝氣和力量的社團,不然一個療者本身很容易成為敵方攻擊目標,我可不想一跑到前線就被打下去。

我偷偷愛慕社裡的學長,不過我每次都是和他比誰撐得最久,讓負責捶打鍛鍊我們的老師幾次大喊說他要下課了!!老想和男生比,呼來喝去,難怪戰士系的學長都把我當學弟看,根本沒注意到我喜歡他的心情。

社團下課後,琳會來陪我走一段,琳是很可愛的女生,喜歡打扮成各種樣子。她今天綁了雙馬尾,戴了紅色的粗框眼鏡,超短的裙子和膝上襪,性感又可愛呢。呵,她知道我喜歡看女生穿這樣,因為我喜歡看的戰鬥機器人動畫裡面一個女角就是長這個樣子。

我知道琳對我懷有某個目的,故意接近我的。但我不記得是什麼目的了,像我身世這麼普通的人,有什麼值得議員的女兒會看上我呢?我不介意她為了什麼找上我,她幾次刻意接近我後,不知不覺得敞開心胸,意想不到的成為彼此最好的朋友,一起對各種生活傻事歡笑著。

有天下過雨不久,地上積了許多水灘,我想琳穿那麼漂亮要是弄髒就太可惜了,於是一把舉起她,把她放到我的肩膀上。成天和充滿戰士系的社團男孩們鬼混,練就了我一身好體格(默)

「你長的好好看喔。」琳忽然說。「那些戰士生的又粗又醜的,你在他們之間好帥喔,而且特別白淨呢。」

我正一腳踩下了大水攤,意識到我無心的把她抱起來放到肩上好像是男孩子在做的事情。

「嗯,我是女孩子吧,所以才長得這樣。」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的問題。

「是啊,不過你身高高,又長的俊,又有強壯的臂膀,還剪這種男孩子短髮,是女孩真的太可惜了。」琳咯咯笑。

我感到害羞。

追學長不成,難道對女孩子動心了?不過琳真的好惹人愛,我喜歡她。

--

我在翻書,好像在看書,我翻到了書的結尾,翻開那頁後,夢也忽然到達尾聲。

--

我在醫院裡,重傷,琳在我的身邊大哭。

我並不是倒在戰場上,被敵人攻擊,而是被老師殺的。

每個學生都知道畢業後就要上戰場,但沒有人知道戰場上是怎麼一回事,我對戰場的一切未知感到興奮,但刻意練就的耐力反而成為老師下手的首選目標。其實一半的歌療者上戰場後都會死於非命,我現在才知道是怎麼死的。

人會在性命垂危時發揮最大的力量,療者亦是如此,本身會散發龐大的力量想要拯救自己,但那些光芒都被醫院裡的機械管線抽走,直接運輸到戰場前方,灑落在軍隊身上。沒錯,療者的確只待在後方戰場,學校沒有教錯,我像傻子一樣拼命練功,卻永遠沒有到前線的機會。

結果我當然沒有看到戰場長什麼樣子。我只看到了將折磨我致死的噁心魔蟲,有點像蟑螂,但有著又長又捲的尖銳吸嘴。

琳在哭,她是議員的女兒,所以她不會有事,她將安然退役。我很高興她不會有事。

但我想死,可惡,動不了,死不了。

我聽到醫生驚嘆的語氣。

「這女孩真把自己鍛鍊的了不起,其他人早就力盡而亡,她卻能源源不絕的持續供應大量的治療之力。」

--

醒來後我想到曾經看過的一個故事。一個療者拼命治療,就算受到怪物攻擊依然不停治療,最後身軀被攻擊炸裂,成為一塊依然不停發出治療光芒的肉塊,賢者之石。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