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話術] 此項目不屬於我們的工作範圍

如果直接說:「很抱歉,這個不是我們能做的。」
雖然這樣講很直接也沒有錯,聽起來就不太好。原廠有立場可以告訴代理商我們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但我們反過來直接對原廠這樣說話,卻不太好。

主管約略是這樣回應的:

你出了一個難題給我們呢,對於那項服務,我們可以協助的部分只有開工會議(Kick-off Meeting)和完工會議,處理行政與技師安頓的事宜......

之前和你提過的X案例,是因為客戶是直接和我們買工程專案的,而我們再請原廠的技師過來協助,和這個情況不一樣......

(笑著打哈哈語氣) 還是你要和我們買人力服務?我可以和老闆談看看喔。



所以主管的回應方式是可以做到什麼解釋其他例外情況,而不是開口就先以否定方式回絕,主管講話真是藝術啊!


--
另外今天發生一個小插曲。
我收到原廠通知10月中可能要到客戶那邊開Customer Conference,我很緊張地告訴主管那時已經排好了旅遊。

主管微笑地說:「沒關係,自己的事情先排好。如果是重要的事情我也會提早先和你安排。況且他們目前也只是暫定,之後時間變動的機率很大。我自己休假也很多,我九月也預計要去美國呢。」

朋友聽到我主管的說詞反應是吃驚。
居然有公司的主管聽到員工提出問題時,第一反應不是皺眉?
甚至時間還有點距離下,不會要求員工休假改期?
如此尊重員工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