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白色怪物

夢境紀錄


我變成了怪物,那是一種全身披覆著螃蟹般棘刺的白殼,醜陋、笨拙的怪物。

變成了怪物就得去一座高塔。

有一個很溫柔的人陪我去,那個人的影子模模糊糊的,大概是個親切,卻遙遠的人吧。那個溫柔的人沿路一直和我說著沒關係,不知不覺間,我們一起到了高塔頂端。

高塔頂端有一扇門,就像一般家裡的門,並不怎麼大,但像是冰晶打造著,半透明的流晶難以窺視其中。

溫柔的人怎樣也推不開那扇水晶門,但我一探頭就發現我可以穿過去。

只有怪物能進去。

而進去就出不來了。

或許是不想再給身旁那個人造成困擾,所以我進去了。



高塔的閣樓裡有許多變成披著白殼的怪物的人。

那些變成怪物的人其實都溫溫吞吞的,不吵不鬧,只希望有一天能離開。



有一天,我聽到了一個白殼的怪物離開了,而且變回人了。

方法就是砍斷自己左手或右手的四根指頭,和怪物的尾巴。

尾巴沒有關係。

可是砍斷四根指頭,回到人類的世界,工作就不方便了,也是得受人照顧吧。

而且每個人還是會知道你曾經是怪物。

可是可以回去。

可是我好怕痛。

失去四根指頭好可怕。

我不想失去指頭。

可是我想回去。

可是好可怕。

一定會好痛。



--
猶豫之間就夢醒了
End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